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青高速南线年内提速到110公里/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7 13:46:17 字号:TT

    记者昨日获悉,按照济南和莱芜两地的安排,济青高速南线(G22)济南至莱芜段即将完成提速,平均提速10公里/小时。这一改变令不少司机欣喜,但业内人士分析,要从根本上缓解济青高速南北线 “冷热不均”的情况,需要南线全线提速。

    据介绍,当初济青高速北线 (G20)车流量太大,才建了南线分流,然而多数司机还是愿意从北线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南线限速。济青高速南线设计时分成两段,沂水县以东到黄岛设计限速120公里/小时,而沂水以西到济南港沟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这主要是因为济南市和莱芜市之间多为山区道路,所以济青高速南线限速一直比较严格,很多司机反映在这段高速路行驶有点“憋屈”,稍有不慎就因超速违规。作为济莱交通同城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济青高速南线提速已势在必行。

    根据规划,这段高速路的隧道段将由现行的80公里/小时标准,提升到90公里/小时,普通道路现行的100公里/小时路段,将提升到110公里/小时。提速后,济青高速济南到莱芜段限速110公里/小时,莱芜到沂水段限速100公里/小时,沂水到青岛段限速120公里/小时。业内人士指出,要真正缓解“北线撑死、南线饿死”的现状,要等济青高速公路南线全线提速。

    目前北线的车流量仍远大于南线,山东高速有关工作人员分析,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一些老司机走北线习惯了,无特殊情况一般还是愿意“走老路”;另一方面南线贯穿鲁中山区,不光桥梁和隧道多,上下坡也很多,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地形最复杂的高速公路,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尤其是大型车辆,更愿意走相对平坦的北线省油。 (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