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小升初家长熬夜排队:亲戚从外地来支援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7 14:03:18 字号:TT

    报名先后和电脑派位结果没有关系,虽然提醒了多次,但昨晚在市实验初级中学门前,仍有不少家长连夜排队等候。截至记者昨晚11时许离开现场,已有30多名家长在校门口“占位”,为维持秩序,家长们甚至自行制作起了号码牌。不过,去年排队家长众多的超银中学门前,因为学校已提前贴出了通知,昨晚没了连夜排队的情况。

    下午5时就有家长排队

    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市实验初级中学门前时,现场已有十几名家长,拿着马扎坐在学校大门前,他们的孩子今天都要在这所中学报名。“很早就有人来了,不过都被我们劝走了。”学校值班室保安说,从昨天下午5时前后开始,就有家长赶到校门口,想要给孩子排队报名。当时,学校老师尚未离开,看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劝解。 “报名早晚,和最后的电脑派位没有任何关系,根本没必要深夜在这里排队受苦。 ”市实验初级中学工作人员说,经劝解,想要排队的家长陆续都离开了现场。

    不过,从昨晚8时前后开始,又不断有家长前来,他们都带着马扎,并且拿了较厚的衣服,一看就知道是准备打熬夜战的。不管工作人员怎么劝解,这些家长,都没有离开的意思。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不断有家长前来。截至昨晚11时许记者离开,排队队伍已由刚开始的十几人,增加到了近30人。学校工作人员说,今年市实验初级中学的招生政策,和往年并没有不同,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则将进行电脑派位。而电脑派位和报名先后没有一丝关系,家长根本不用连夜排队。

    民办学校今年无人排队

    除了市实验初级中学,位于广饶路的青岛超银中学,也是往年小升初报名时,家长排队较多的地方。去年,该校门前曾排起了长达近千米的长队。昨晚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青岛超银中学门前并没有家长排队,校门口已经贴上了不用排队的温馨通知。而学校官方网站则挂出了温馨提示,提醒家长带领孩子携带初中生报名单、素质手册等材料,今天到青岛实验初中(育才)或青岛三十七中(志诚)去报名,这两所学校也是青岛最优秀的公办学校,也可选择去智荣中学、长泰中学、格兰德中学、银海学校(初中部)等学校报名。据了解,超银中学今年的入学压力较大,早在几天前,学校就已在鞍山路校区张贴了公告。 “来了的家长看到告示,也都拿着东西走了。 ”现场工作人员说。

    外地赶来替侄女排队

    在市实验初级中学,排在第一名的李先生说,他是替亲戚来排队的。李先生亲戚的女儿,在市南东部某小学就读,当天,李先生的亲戚首先来排队抢位,考虑到报名时间是今天,熬夜排队无法带着孩子办理报名手续,打电话叫来了李先生。 “我是从外地赶过来的。”李先生说。记者发现,现场排队的家长中,穿着都比较厚,许多人身边都背着外套。不过,和往年相比,今年排队家长并没有准备行军床等休息物品。“今天晚上就这么过了,坐着马扎聊会天,时间很快就会过去。”一名学生家长说。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一些家长携带了电子设备,坐在马扎上不停玩着。

    名图获C-NCAP超五星成绩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一批测试评定结果,北京现代名图以57.3分的高分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定,力压第九代雅阁(56.2)、天籁(57.0)等车型,居本次参加五星评定的11款车型首位。至此,包括最新加冕的名图,北京现代已有第八代索纳塔、朗动、瑞纳、ix35、全新胜达等6款车型跨入C-NCAP汽车安全碰撞评定“高分俱乐部”之列。从D+S(中高级车+SUV)产品在北京现代C-NCAP“高分俱乐部”车型占比持续提升的趋势,一方面为北京现代“D+S战略”实施提供了强大助力,另一方面也成为“D+S战略”成效的又一例有力佐证。(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