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残疾小伙来青打工 当泊车收费员攒钱援弟弟上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8 06:51:21 字号:TT

    近期到太平角附近停车的市民可能会遇到一名特殊的泊车收费员,这名小伙子坐在轮椅上,用两只手艰难转动着轮子,停到车前收取停车费,很多有爱心的市民见到这种情况都不会为难他,赶紧缴纳停车费 。他叫张永成,今年26岁,患有先天小儿麻痹症,从临沂老家来青岛打工,在朋友帮助下当上了泊车收费员,除了赚取自己的生活费,还要攒钱支援弟弟上学。坐着轮椅收停车费“太平角有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停车收费员,看起来很不容易。”昨天,记者接到市民徐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他说,这名收费员是个小伙子,很有礼貌,干这个工作不容易,他看到有个别车主欺负他是残疾人,经常趁他不注意不缴费就开车跑,希望呼吁大家多关心一下残疾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湛山二路见到张永成的时候,他正坐在轮椅上帮忙指挥一辆车倒进车位。“这个地方还要收费吗,并且这么贵,有没有依据?”车主停好车后面对张永成提出了质疑。“这里按照规定是每小时8元,如果超过一小时在两三个小时内我就按照10元收行了,超过三个小时就是20元不限时间了。”张永成解释,并且拿出自己的泊车收费员证,将马路边挂着的物价局监制的收费标准指给车主看。

    车主看明白后,掏出钱缴上了车费。“这名车主很好,没有过多争辩。”张永成说,他也遇到过一些车主恶意逃费,但多数市民都很好,还有很有爱心的市民会主动来缴费,还非常关心地和他聊几句。

    打工支援弟弟上学

    “我是先天小儿麻痹症,一级残疾,初中毕业后就没再上学。”张永成告诉记者,他家庭情况一般,父母都是农民,老家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弟弟,虽然因为残疾有低保,但他一直觉得不能就这样在家里等父母养活,去年跟着老家的朋友来青岛开始打工,刚开始在东部一家商场附近一个小停车场内干泊车收费员,上个月刚在朋友帮助下来到太平角区域工作。

    张永成告诉记者,他出来打工后发现自己也能自立了,还认识了一帮朋友,现在这几个朋友没事的时候经常来这里给他帮忙,并且每次来都带来午饭和他一起吃。目前还不到特别忙的时候,他多数是每周末来工作,每天能有200多元的收入,这些钱除了他自己在青岛的日常开销外,还要攒一部分钱支援家里的弟弟上学。

    “现在暂时住在朋友家里,这两天正准备在太平角附近租个房子,但看起来还比较困难。”张永成说,他必须要一楼的房子,这样才能方便进出。另外,他所在的泊车公司对他也很照顾,他已经基本和公司谈好,想把这片区域的泊车收费承包下来,这样就能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多赚点钱。(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