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国际车展3天售出新车6000辆 霸气房车扎堆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8 07:05:48 字号:TT

青岛国际车展3天售出新车6000辆 霸气房车扎堆


青岛国际车展3天售出新车6000辆 霸气房车扎堆

    昨日,2014青岛国际车展进入第3天,适逢第一个双休日,车展迎来首个观展客流高峰。当天,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车展现场共接纳观众12.3万人。据统计,车展开幕3天来,共售新车超过6000辆,预计今天仍是观众人数高峰日。

    外地客买下“岛城房车”

    沙发、电视、浴室、餐桌、卧房……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青岛国际车展现场看到,适逢双休日,众多市民趁着休息日来到车展选车、下单。除家用轿车、SUV等车型外,外形如同移动城堡的各式房车展,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春田、中欧、宝宴、长城等多家企业都带来了旗下款式各异的房车,这些集吃、穿、用、住功能于一体的房车,让观众倍感新奇。“这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豪华双人床、浴室、餐桌、厨房、沙发、红酒柜、冰箱、电视等一应俱全。”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作为 “东道主”,一口气带来5款不同样式的房车,价格从十几万元到百余万元不等。虽是本土品牌,但由奔驰底盘改制而成的自行式房车售价仍达到158万元。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刘春好告诉记者,这辆奔驰底盘的房车是目前国内改装的最豪华房车,昨日已被一名从外地专程赶来青岛车展的客户预订。

    平价房车走入百姓家

    车展现场不仅有售价高达268万的纯进口福特房车,还有不到20万元的平价房车。记者注意到,现场一辆拖挂式房车凭借着19.8万元的平民价格深得观众们的青睐。这辆房车没有车头牵引,只有一个拖挂车厢,车厢面积约有20平方米,炉灶、冰箱、沙发、桌椅、吧台等设备一应俱全,不少观众也迫不及待地进入车内体验。

    “根据客户个性化订制,其中一辆房车上还配置了车库,可以将跑车、沙滩车等不适合长途跋涉的车辆装在房车内运输,等到达目的地后再将这些特种车辆驶出。”刘春好介绍说,作为省内最大的房车改装企业,他们的销售模式多是以销定产,接受市民的个性化订制以及提供菜单式服务。

    房车市场越来越火

    “开这样的车出门旅游简直太拉风了,以前看过很多人开着房车到郊外旅游,但一打听都是进口的,价格贵得都不敢想,现在有了家门口造的房车,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可以考虑。”带着女儿前来参观体验的市民张女士说。“买辆房车吧,里面各项设施都齐全,以后就不用买房了。”一名参观完房车的市民笑着和同伴打趣道。

    据了解,随着人们对自驾游需求的不断升级,普通的家用轿车已经很难满足人们的自驾游需要,人们开始把目光投向了功能更为齐全的房车。但目前购买房车的消费群体主要还集中在收入较高的人群。此外,一些旅行社也会购买房车从事房车租赁业务,今后市民也可以开着房车四处旅行。

    提醒

    停车场免费停路边停车贴罚单

    “观展人数在双休日首日出现高峰,许多车辆在路边乱停车被交警贴罚单。”车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方便驾车观展的观众,组委会在会展中心周边规划了停车场。其中,紧邻车展现场的大剧院停车场可停放车辆500辆,但近两天该停车场每天都有停车泊位空闲。与此同时,却有不少车辆在车展旁边的车行道乱停车,收到交警的罚单。车展主办方提醒观众:大剧院停车场、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停车区、会展中心东广场停车区、海尔科技馆东侧停车区泊位均对观众免费开放。(记者 赵健鹏 刘海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