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半夜酒瓶倒地声惊落窗外蜘蛛贼 民警15分钟破案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9 05:59:19 字号:TT

半夜酒瓶倒地声惊落窗外蜘蛛贼 民警15分钟破案

    家住开发区西于家河社区的薛先生深夜被一阵响动惊醒,发现家中有人盗窃后随即报警。开发区警方多部警车赶往现场实施围堵。慌不择路的3名犯罪嫌疑人仓皇躲进花坛,企图蒙混过关,还是被民警发现。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团伙供述曾先后窜至多地实施爬楼盗窃3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窗外黑影一闪

    5月14日凌晨3时许,正在卧室休息的薛先生突然被一阵响动惊醒,“像是瓶子倒了的声音。”薛先生对妻子说了声后,下床来到客厅,发现窗外竟然有个黑影一闪不见了。“家里进贼了!”薛先生赶忙打电话报警。过了5分钟,正在附近巡逻的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薛先生家里。“幸亏前几天有派出所民警提醒,如果开窗睡觉最好在窗外抹点油或在窗台上放个瓶子什么的,我就放了几个酒瓶子,还真管大用了!。”薛先生说。

    民警布下天罗地网

    与此同时,在薛先生家楼下的花坛里,3名男青年趴在花坛的冬青下一动不敢动。过了不到10分钟,一道强光照过来。“花坛里有人”听到喊声,3人知道躲不过去了,起身撒腿就跑,见迎面有穿制服的人跑过来,其中两人捡起地上的石头迎面扔过,长江路派出所的联防队员薛勇一侧身被石头砸在后背上,但他强忍疼痛,和民警一起奋勇将嫌疑人孙某摁倒在地,另外两名嫌疑人也很快被民警抓获,前后历时15分钟。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结伙爬楼窗入室盗窃已经有1年时间了,先流窜到河南、江苏,再到山东的菏泽、日照作案,每次至少偷3户才收手,一般连续几天作案,偷完就再到下一个城市。3人中,两人负责爬楼入室盗窃,一人负责在楼下望风。去年4月份以来,他们共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梁铁君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