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余警力围堵擒获仨贼 两人拿石头砸民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9 15:07:26 字号:TT

百余警力围堵擒获仨贼 两人拿石头砸民警

百余警力围堵擒获仨贼 两人拿石头砸民警

    5月14日凌晨,家住开发区西于家河社区的薛先生被窗台的一阵响动惊醒,发现有人准备爬窗盗窃后立刻报警。开发区警方迅速调集周边巡逻的多部警车和100多名警力到场布控盘查,慌不择路的三名嫌疑人躲进花坛企图蒙混过关。其中两人拿起石块砸向民警拒捕,还是被很快摁倒在地。经审查,三名四川籍嫌疑人供述了流窜至苏、豫、鲁多省,爬楼盗窃30余起,案值4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爬楼碰倒窗台酒瓶

    5月14日凌晨3时许,家住开发区西于家河社区的薛先生在睡梦中被一阵响动惊醒。“是不是瓶子倒了的声音?”薛先生对枕边的妻子说了一声后下床来到客厅,发现离地近10米的三楼自家窗外竟然有个黑影。 “什么人? ”薛先生大喊一声,吓得窗外的黑影接着低下了头。 “家里进贼了! ”薛先生立刻拨打了110报警。

    正在附近巡逻的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薛先生家。 “亏着前几天有派出所的民警到家里来过,说最近有爬窗盗窃的,提醒我如果开窗睡觉最好在窗外抹点油或在窗台上放个瓶子什么的,我放了几个酒瓶子,没想到还真管用了。 ”薛先生心有余悸地介绍说。 “他们应该没跑远,应该还在附近。 ”

    百余民警上阵擒贼

    周边巡逻的100多名民警、联防队员以及多部巡逻警车迅速靠拢集结,在小区出入口和周边道路设卡盘查,并派出多个巡逻组在小区内外进行巡逻搜索。此时就在薛先生家楼下的花坛里,三名男青年大气也不敢出,哆哆嗦嗦地趴在花坛下面的几棵冬青树下,其中一人就是刚才薛先生看见的“窗外黑影”。刚被发现后,他赶忙从3楼顺着管道滑下来,并招呼其他两名同伙想开溜。可是三人刚跑到小区门口,就发现不远处警灯闪烁,于是赶忙又跑回小区。

    三人找到一个花坛钻了进去,趴在冬青树下企图蒙混过关,可是过了不到10分钟一道强光照过来,三人听到“花坛里有人”的喊声起身要跑,见迎面有穿制服的人跑过来,其中两人捡起地上的石块迎面扔了过来。 “我一侧身,砸在我背上。 ”长江路派出所的联防队员薛勇强忍疼痛,协力和民警一起奋勇将一名嫌疑人摁倒在地,另外两人也很快被民警抓获。

    流窜三省作案30起

    在派出所里,三人装聋作哑的不说话,后又说一大堆外地方言,再后来又说民警的话他们听不懂。民警拿出证据摆事实,他们又拒不承认进行盗窃。经过艰苦的审查工作,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三人终于败下阵来。三人供述,他们是36岁的吉某、27岁的海某和20岁的孙某,都是四川美姑县的同乡。三人结伙爬楼窗入室盗窃已经有一年时间了,从四川流窜到河南、江苏,再到山东的菏泽、日照和青岛,每次作案至少偷3户才收手,一般连续几天作案,偷完就换地方再到下一个城市。三人中孙某和海某负责爬楼入室盗窃,吉某则负责在楼下“望风”。2013年4月以来,他们已经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