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轮车途中自燃热心司机伸援手 婉言谢绝酬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7:28:45 --字号:TT

    “起火了,快来救火……”三轮车行驶途中突自燃,就在驾驶员张先生手足无措的时候,有人拎着水桶来帮忙、有人拿着车载灭火器来灭火。经过及时扑救,大火被扑灭,三轮车上的货物保住了。当张先生回过神来想要表达感谢时,热心人早已不见踪影。昨日,经过多番打听,张先生带着锦旗来到开发区公交公司,委托公司帮忙寻找伸出援手的热心驾驶员。

    三轮车自燃路人帮灭火

    昨日下午,市民张先生拿着一面锦旗急匆匆地来到开发区公交公司,锦旗上只写着:“赠:21路好心驾驶员 急我所急保我财产”,没有姓名。经了解,张先生的妻子平时做点小买卖,5月6日晚上收摊后,张先生驾驶着三轮车拉货回家,行驶至开发区黄浦江路锦湖苑附近时,车辆突然起火,他赶紧停车,并大喊:“起火了,快来救火……”眼看火越来越大,路边店里的人看见,马上拎着水出来,朝火泼去,不想油遇着火,反而燃得更大,就在他手足无措的时候,一名男子拎着灭火器跑来,很快将火势控制。

    寻找伸援手热心司机

    “当时我真慌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好在有热心人帮忙扑救,车和货物都保住了。”张先生说,等他回过神来,准备感谢帮他灭火的人时,却早已不见了,旁边的人告诉他,好像是位公交车司机。“这里只有21路公交车经过,我想找到当时伸出援手的热心司机,第二天我在锦湖苑车站等了一天,来一辆21路公交车就看看是不是当时帮忙的司机,可呆了一天也没找到。”张先生说,后来,他有意多乘坐21路公交车寻找好心司机,可其他司机都表示没听说有人提起过这事。

    婉言谢绝现金酬谢

    时间一天天过去,这件事就像压在张先生心口的石头,张先生索性做了这一面没写具体姓名的锦旗送到开发区公交公司,并带来了2000元的酬谢金。“你们想办法帮我找找那名司机吧,我想好好感谢他。”张先生对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最终,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事发当天的排班表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驾驶员孙伯光师傅。

    “谁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当得知张先生这么费尽周折地寻找自己时,孙伯光腼腆地说。最后,他婉言拒绝了张先生的现金酬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