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布置高考考务工作 遇偶发事件不用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2:26:59 --字号:TT

    昨天,我市召开考务工作会,按照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夏季)考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布置工作。今年高考6月7日、8日进行,省招考院于6月25日前公布成绩。考生本人可以通过省招考院官方网站或168声讯台、大众网查询。 

    改答案不能超过答题区域

    据介绍,高考卷I须使用2B铅笔填涂,卷Ⅱ须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作答,姓名、座号及考生号同样须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填写。考生须按照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答题过程中如需对答案进行修改,要用修改符号“==”将需修改的答案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但不能超出该题的答题区域。修改答案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等辅助物品。严禁在答题卡图像定位点(即黑方框)周围区域做任何涂写或标记。

    成绩有疑问6月28日前申请

    考生本人对成绩如有疑问,可按规定申请复核。成绩正式公布之日到6月28日期间,可申请复核,逾期不受理。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注明姓名、考生号、所查科目及理由,经所在中学或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由考生本人送交参加考试所在县招生考试机构。

    高考6种意外这样应对

    考生忘记带准考证:监考员会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考场考生信息表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同时经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要求在该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发现考生与准考证及考场考生信息表的照片不符,监考员会禁止其进入考场,并立即将情况报告考点。考试过程中发现的,立即将情况报告主考,该科考试结束后,将其带到考点办公室,说明情况,听候处理。

    试题印刷字迹不清:监考员会根据情况处理,如少数人试题

    字迹不清可参阅本考场其他考生的试题,并当众声音稍大些答复;如整个考场考生试题同一处或几处的字迹不清,则立即通过流动监考员请示考点主考。

    个别考生忘记带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或所带的笔写不出,数学科考试忘记带圆规和三角板等情况:监考员立即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主考官会指示考务办公室提供,不够的情况下可由本考场内监考员调剂。

    考试中途考生需就厕:监考老师要速与流动监考员联系,报告考点主考。主管了解掌握情况,如属特殊病因,可指派2名同性场外流动监考员随其前往,但应寸步不离。

    考试中途考生提出要喝开水:监考老师通过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由流动监考员提供开水给场内监考员,监考员提供给考生。

    考生无意弄脏或损坏试题、答题卡,要求更换的:监考员向主考申请备用试题或答题卡,并记录。主考核实情况,动用备用试卷、答题卡,但不补足由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记者 赵 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