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招办发布中考说明手册 禁用圆珠笔蓝色墨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3 14:38:51 --字号:TT

    今年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将于6月11日到17日进行,将有7.11万九年级考生、7.66万八年级考生参加考试,考生人数比去年少了一万名左右。日前,市招办发布中考网上评卷说明手册,为考生答疑解惑。

    作图须用2B铅笔

    手册介绍了专用答题卡,并对网上评卷考生疑问做出解答。中考考生入场后要马上进行基本信息核对,一是条形码信息核对,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座号等信息是否与考生自己的信息完全一致。如果不一致,应立即上报。另外是答题卡完整性核对,考生需对答题卡科目、页码的完整性进行检查。如不完整,应立即报告监考老师,更换答题卡。

    考生在核对科目、条形码及页码信息正确之后,使用签字笔在考生个人信息填写区域认真填写自己的姓名、座号、准考证号。座号、准考证号必须填写在红色方框内,一个方框内只填写一位阿拉伯数字。如果考生座号是1—9,则在填写时应填写为“01”、“02”或“09”。

    考生在答题时,选择题(第Ⅰ卷)必须使用2B铅笔,按照题号顺序在相应的选择项上涂黑。修改时,必须使用橡皮擦干净。非选择题(第Ⅱ卷)作答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不得使用圆珠笔、蓝色墨水钢笔。作答时应在题号标注区域内作答,不要超出答题区域,超出区域的内容无效。题目要求作图的,如果需要使用铅笔,必须用2B铅笔,要求图像清晰。

    答题卡不得乱画

    选择题修改时使用橡皮将原选择项的涂点擦拭干净,不要留有痕迹。非选择题可在需要修改部分的字上面画上两条横线,表示删掉。然后在其后面继续答题即可。考生答题时,不要在答题卡上的黑色方框标记区域乱画或标记,以免影响答题卡正常扫描。并且要保持答题卡的平整,不得褶皱或折叠答题卡。

    考生答疑部分,招办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使用2B铅笔填涂、选用什么样的橡皮、能不能用蓝色圆珠笔书写作答等问题。招办提醒考生不要用外表好看、造型多样但擦净效果差的橡皮,也不要用质地太软的橡皮,软橡皮在擦拭时方向不好把握,很可能不小心把周围其他题目的答案也擦掉。最好选用软硬适中、擦净效果好的橡皮修改填涂点。网上阅卷方式答题时建议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而不要使蓝色圆珠笔或钢笔,主要原因是采用圆珠笔或蓝色笔经扫描后字迹颜色变浅,不利于老师阅卷。另外因为第一年网上阅卷,非选择题部分考生需要按规定的题号和答题区域书写作答。

    艺术类相关学科暂不进青岛中考

    近日,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各地在中考录取中增加艺术素养测评的内容,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学生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表现是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推荐的主要依据,学生初中三年学业成绩在指标生和直升生评选中所占比例、学生标志性成果加分等均由初中学校自主确定,报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提前一年向社会公布。合理调整考试科目,有利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实施,但目前,还没有将音乐美术等学科列为考试科目的计划。 (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