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000公职人员客串协管保洁 站岗扫街(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4 12:06:02 --字号:TT

青岛3000公职人员客串协管保洁 站岗扫街

    昨天在即墨市的马路上,突然多了一些手持小黄旗的“协管员”和手持扫帚撮子的“环卫工”,他们工作起来有板有眼非常认真。记者从即墨市政府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即墨市的近三千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员,都将客串一天协管员和一天的环卫工,主要目的是督促交通文明和环境卫生。

    公务员都要去站岗扫卫生

    “师傅,请你回到安全岛上来,现在是红灯,过会儿你再过马路。”昨天上午,在即墨市的文化路上,一名手持小黄旗身穿红色马夹的“志愿者”对一名在红灯状态下骑电动车蹿至斑马线中间位置的男子劝了回来。记者在其他几个路口也发现了类似着装的人,此外,记者发现,即墨城区的环卫工一下子多了起来,其中不少“环卫工”都戴着眼镜,看上去很年轻,从表情到着装,与我们常见的“大叔大姨”都有较大的区别,只是手中的扫帚和撮子类似。

    记者从即墨市政府了解到,这是即墨开展的“五个一”活动,自昨天开始,即墨市的各级政府工作人员都要上街当一天的 “交通协管员”和一天的“环卫工”。 “这是我市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接地气,深入基层连民心,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即墨市政府精神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说。

    连个烟头都不放过忒认真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在即墨市城区的嵩山一路上,记者看到,一名身着橘黄色马甲的“环卫工”拿着一把扫帚和一个撮子突然从人行道小跑至马路上,在马路中间将一个东西扫到撮子里后又小跑至路边,记者上前,发现刚才这名“环卫工”从马路中间扫回来的是一个小小的烟头。“我们要每个人的负责路段都不能有一个烟头或者一片垃圾纸,纸片我倒没怎么发现,倒是烟头不少,有些司机开车时将抽完的烟蒂随手扔出,辛苦的可是环卫工啊。这在体验前我没有感觉,自从今天客串起了环卫工,我突然感觉到环卫工的不易,既辛苦又危险,毕竟还需要跑到马路上将这些烟头清理出来。 ”该“环卫工”告诉记者,他来自即墨市民政局优抚科,昨天早上5时30分就已经以“环卫工”的身份“上岗”了,要干到下午5时30分,体验才能结束。

    站在路口上“交通课”

    “都说交警是‘马路吸尘器’,以前我都不以为然,现在干什么不辛苦啊?但是今天体验了一番,发现当交警真不容易,尤其是在十字路口执勤,每时每刻都有大量的车在此等红绿灯,尾气排放非常严重,我只站了一个多小时就觉得嗓子不大舒服了。我们平时在路上走可能感觉不明显,但在十字路口处站着不动,各种尾气排放的味道,那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来自即墨市文化系统的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通过一天的交通协管员体验,他理解了交通管理的不容易,表示今后自己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 “平时我们都是行人,可能闯个红灯什么的,觉得没什么,但当你静下心来,什么也不干,就在路口处观察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时候,你会发现,危险无处不在,特别是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真的很危险,没发生事故,其实每次都是侥幸,但这种侥幸心理不能有啊。 ”该体验者说,此前他开车很喜欢争抢,体验体验,就似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文明课”。

    通过体验让公务员促文明

    据了解,“协管员”的职责是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引导行人文明行路,劝阻行人、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走快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宣传、引导机动车行经斑马线要减速避让,引导驾驶员文明驾驶,扶助老、幼、残疾人安全文明行路,热情为外地驾驶员、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环卫工”的体验则是通过帮助环卫保洁工人清扫卫生、净化环境,切身体会环卫保洁工人的艰辛,体察环卫保洁工人的冷暖,即墨全市党政机关干部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全社会理解环卫工作、体贴环卫工人、尊重环卫成果,共同维护城市良好形象,并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推动特色精品城市建设。 (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