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奇妙的3D打印技术——可做早餐能造汽车飞机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4 16:38:06 --字号:TT

    你需要一顿丰盛的早餐?你需要一双精致无比的鞋子?你需要给孩子准备奇异的玩具?你需要一部功能强大的汽车?没关系……只管打印出来就行了。

    3D打印机的外形像极了微波炉,只是个头儿稍大。它身后背着一个缠满ABS塑料条的轱辘,是它的“墨盒”。操作时,先用SD卡输入软件已设计好的模型数据,再按下按钮,机器便开始工作。其中的ABS塑料条经过220度的高温熔化,再从150度的打印喷头喷出,即可呈现各式各样的小玩意。而塑料条颜色即为成品的颜色。

    3D打印技术,思想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并在20世纪80年代得以发展和推广。目前在珠宝、鞋类、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和施工(AEC)、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产业、教育、地理信息系统、土木工程、及其他领域都有所应用。

    近年来,与3D打印有关的信息市场爆出,日前在上海,一天造出十栋房子,用的就是3D打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