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已确定 十三五将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大卫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0 05:15:16 --字号:TT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做客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5月28日下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参与人数1160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发帖639个,王勇主任现场回答194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路线已基本确定,预计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问题: 王主任好: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作为十二五规划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多年,沿线人民翘首以盼。请问该项目能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吗?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我向您简要介绍一下相关情况。一是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南北大通道已完成该项目咨询及勘察设计单位招标,完成环评影响报告编制单位、防洪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地质灾害评估和压覆矿产调查报告编制单位招标工作。咨询单位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正在进行《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同时开展其他专项咨询工作。因项目沿线涉及青岛、烟台和潍坊三地的五个区市,各方诉求不一,对项目路线走向等问题存在分歧。在工程前期工作推进过程中,青岛市公路局多次组织莱州、平度、高密、胶州、黄岛等沿线区市交通公路部门进行对接、征询意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现路线方案已基本确定。

    二是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1)项目征地拆迁难度大。初步估算,该项目全线共涉及征地1万多亩,土地规划调整和指标落实难度较大。(2)项目建设资金筹集难度大。初步估算,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仅青岛投资就高达25亿元。

    三是下步工作计划。(1)青岛市会同烟台和潍坊市共同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支持,力争将该项目列为全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推进工作,形成工作合力。(2)青岛市会同烟台和潍坊市共同积极协调省国土、规划等部门,力争将该项目土地指标在全省层面统一协调解决。(3)努力克服当前建设资金、土地指标等存在的实际困难,加紧推进前期工作。预计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