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租户忘带钥匙翻窗进屋 邻居以为小偷忙报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1 04:47:48 --字号:TT

租户忘带钥匙翻窗进屋 邻居以为小偷忙报警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某某小区16号楼这儿有人入室盗窃,快来抓人啊!”眼见有人爬楼翻窗进屋,城阳一小区居民急忙报警。民警赶来,又警戒又抓人,谁知竟是一场误会:被误以为入室盗窃的人,原来是一名忘了带钥匙的租房户。

    6月9日18时40分正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报警,称有一20多岁的年轻男子入室盗窃。情况紧急,民警3分钟后便赶到这个小区16号楼下,找到了报警人。报警人告诉民警,刚才他看到一名穿白衣服的青年男子,顺着暖气管爬到了一楼一住户窗户上,打开防盗窗进入了房屋中,现在该男子应该还在房中。

    据了解,这小区是一个老小区,居住人员复杂。了解情况后,两名民警先是在楼前楼后封锁出口,再疏散了周边几名闻讯围观的群众,待增援民警赶到后,民警到一楼101户敲响了房门,在敲了两次门后,一名男子给民警开了门。

    开门的男子与报警人所描述的小偷衣着、外貌相符,男子看到民警上门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得知有人报警说他翻窗盗窃,该男子大呼冤枉。“我叫闫某某,我是这里的租房户,因为忘了带钥匙,才不得不跳窗户进入家中的。”听到男子的话,民警从邻居处找到了该房屋户主的电话,户主赶到现场,确认该男子确实是租房户。

    原来是虚惊一场!民警叮嘱这名翻窗男子,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应尽量找正规的开锁公司解决。如果实在需要翻窗入室,也该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和邻居们打好招呼,以免给大家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在一楼居住却未锁窗户、未安装任何防盗设施也存在一定的隐患。虽然如此,但民警也肯定了报警人的行为,夏季是翻扒阳台盗窃案件的高发期,居民对陌生人翻扒阳台的情况保持警惕是很有必要的。再遇到类似情况,还是应该尽快报警。“这可以看出,我们群众的安全意识还是很值得称赞的!”民警笑着说。(陈志伟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