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点公办幼儿园报名首日就超计划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1 12:07:16 --字号:TT

热点公办幼儿园报名首日就超计划数

热点公办幼儿园报名首日就超计划数

点击图片查看招生信息

扫码分享网上报名步骤

    青岛幼儿园网上报名步骤一览

    青岛市幼儿园招生范围、报名简章、电话查询

    昨天,岛城幼儿园开始网上报名,报名一直持续到13日,因为采取电脑派位的形式,报名先后顺序与是否录取没有关系。记者采访发现,首日报名情况冷热不均,热点幼儿园首日报名和录取的比例就达到了3选1,而最贵幼儿园当天则零报名。担心上不了热点幼儿园,不少家长在网上报名时,也多方选择后路。

    热 公办园首日就超计划数

    昨天上午,岛城幼儿园报名系统开启,记者从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系统上看到,家长需要先填写基本信息,包括幼儿户籍是否在市南、幼儿身份证号、姓名,然后选择申报幼儿园即可进入下一步。而市北、李沧和崂山区的报名系统则需要先进行注册,填写幼儿和家长的详细信息,才能进行申报。截至昨晚7时,市南区各幼儿园基本上都已经有家长报名。而其中的不少公办幼儿园申报人数早就超过了计划数,有的幼儿园甚至已经接近两倍。比如,市实验幼儿园(八大峡园)的招生计划数为75人,昨晚7时已经申报了126人,而市实验幼儿园(大尧园)同样只有75个幼儿招生计划,目前已经有111人申报。最热的李沧区机关幼儿园,计划招生数为100人,当天下午下班时报名人数已达到了300人。

  冷 收费高幼儿园零报名

  相比公办园的激烈竞争,民办园的报名情况则有些冷。部分民办园报名人数较少,有的幼儿园甚至出现首日零申报的情况。比如青岛新贵都(中澳合作)幼儿园,今年的招生计划数为50人,但是截至昨晚7时,申报的人数仍为0。不过这也与幼儿园的收费有关,因为中澳合作,幼儿园每个月的保教费高达3600元。李沧区的沧台路幼儿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今年第一次启用,昨天的报名人数只有4人。 “可能和小区的入住率有关,目前这个小区还没有多少住户入住。”李沧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说。

  忧 怕派不上做两手准备

  优质幼儿园的火热报名情况,让不少家长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市民王先生的孩子今年到了入园年龄,一番选择下来,王先生决定让孩子报名地处辛家庄附近的某附属幼儿园。可昨天上午网上报名后王先生却发现,总共计划招收100名幼儿的幼儿园,当天上午10时许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65人。“看这样的阵势,肯定要超过计划数,抽签是肯定的了。 ”王先生说。按照计划,如果抽签没有抽上,王先生则需要二次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担心二次选择余地较少,王先生在报名前,已经替孩子选择好了一家幼儿园。“离我家稍微有点远,但也是公办园。”王先生说。

  按照安排,市南区幼儿园网报截止到12日,而市北、李沧以及崂山三区的网上报名时间则截止到13日,这个需要家长注意。没有报名的家长仍可以为孩子报名,如果申报数超过计划数,今年统一采取电脑派位的形式进行录取,所以报名先后顺序与是否录取无关,首日没报上名的家长也不必着急。 6月14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幼儿家长到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 6月17日,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第二次招生计划将在市南区教育局网站及各相关幼儿园网站发布,并在幼儿园门口宣传栏显著位置张贴。(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