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以硬措施完成环保硬任务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6-12 13:50:49 字号:TT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深入青岛奥帆中心海水源热泵应用项目、青岛热电股份公司和海泊河污水处理厂,就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

    李群首先来到奥帆中心,实地察看了海水源热泵项目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发展情况。随后,李群来到青岛热电股份公司和海泊河污水处理厂,走近治污设施现场和污水处理池,并随机调看监测数据,了解各项环境监测情况。之后,李群召开座谈会,听取污染物减排、流域综合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汇报。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先进、可持久的生产力,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李群指出,青岛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环境问题仍然是科学发展中的薄弱环节之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宜居幸福。

    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李群强调,把环境保护作为“硬任务”来落实,以硬措施完成硬任务。严格控制污染物新增排放量,强化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减少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增加清洁能源比重,继续加强河流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我们要抓住机遇,把环保产业作为‘大产业’来发展。”李群说,要加快培育发展知识密集度高、资源环境友好、综合效益明显的节能环保产业,使之成为青岛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积极向先进国家和地区学习,研究制定扶持政策,结合我市的重点领域和突破方向,组织实施节能环保工程和产业化项目,提升环保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

    李群强调,实行全民动员,共同努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全市各个方面要明确、落实环保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环保考核力度,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企业要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依法履行环境保护义务,改进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降低污染物排放和资源能源消耗;广大市民要关注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争做环保卫士。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凝聚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鲁明、徐振溪参加调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