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最易赚钱城市无青岛 山东仅烟台上榜(图)

来源:水母网 作者:李少鹏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2 14:18:11 --字号:TT

    一份“全国最易赚钱城市榜单”最近几天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在入榜的20个城市中,北京以上市公司人均年薪17.07万高居榜首,上海、南京分列二、三位。而烟台在榜单中位列第18位,人均薪酬达到9万元以上。该榜单一出立即引起热议,不少人直呼收入“被增长”了;而统计部门的相关人士则表示,该榜单的计算方式并不科学,无法真正代表一个城市的收入水平。

    榜单以当地上市公司平均薪酬为依据记者在查阅相关详情后看到,该榜单是《投资时报》研究部将全国多个大型城市的上市公司在2013年支付给员工的薪酬总数除以员工总人数,计算出了当年该城市的上市公司人均薪酬,实质上这是一份“全国主要城市上市公司人均薪酬榜单”.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有关人士表示,这种计算方式难以体现一个城市的真正收入水平,不具备足够的参考价值。“真正要计算城市人均收入,需要科学一定数量家庭样本,涵盖不同区域、不同收入层次,并定时汇总记录个人收入数据、扣除部分税费,最终再根据总体情况计算出一个平均数。”这位人士表示。

    业内认为榜单数据计算方式太粗糙这种计算也很难真正衡量上市公司本身的收入水平。统计行业的相关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年报中的薪酬表中,可能包含了工资、福利、补贴等多种员工支出,而且管理层和普通员工的薪酬差距也很大。这样简单累加再按照人数一除,得到的平均数太过“粗糙”.

    榜单中公布的烟台的“平均薪酬”达到了9万元以上,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营上市公司员工表示,自己在公司已经工作了两年多,每月工资不到5000元,算上年终奖也就是近8万元的年收入。“公司的老员工和高管收入确实比这个高不少。”他说。

    去年烟台城市人均入账32956元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的统计数据,2013年,烟台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95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11元,同比增长9.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7%.在全省范围内看,烟台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4.2%,人均多4692元,在全省1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排名中居第四位,与上年同期持平。与省内主要城市相比,比位居首位的济南市少2691元,低8.2%;比位居第二的青岛市少2271元,低6.9%;比位居第三的东营市少1027元,低3.1%.比威海市多1514元,高4.6%;比淄博市多2067元,高6.3%.(记者 李少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