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单独两孩生育证陆续下发 各区市进程不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7 12:42:24 --字号:TT

  昨天上午,家住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延安二路社区的居民石涵、王蓓夫妇就带着4岁半的女儿来到便民服务大厅,详细咨询工作人员关于申请生育证需提供的证明材料和办理程序。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早已经启动了单独两孩政策,生育证的办理从6月15日起,将按照省卫计委新下发的规定办理。

  据了解,各区市目前申办了下发生育证的进程各不相同,多的区市已经申请百余人,早在本月上旬就提交了申报材料,但绝大多数尚未办理结束,生育证还没有下发。但有的区市已经开始下发了生育证,比如崂山区已经下发了6个单独两孩的生育证,莱西市已经下发了4个,城阳区已经下发了2个。

  单独两孩生育证申请,须带齐相应的材料,包括:夫妻双方户口簿(户籍证明)和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家庭近期合影照、夫妻双方所在单位或者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本人婚育证明,已收养子女的,民政部门出具的收养证明和具有省《条例》规定的特殊情形之一的证明。

  申请人需界定是否为独生子女,须提交:其父母的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及变更页)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其父母存档单位出具(无存档单位的人员由户籍地村居委会出具)的生育子女情况证明;父母为外省市户籍的,由父母户籍所在地县(市、区)卫生(人口)计生部门出具生育子女情况证明。此外,如果已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妇尚未办理独生子女证,在出具婚育证明时应写清楚,如果已经办理,则需要收回。(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