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前海惊现刺激飞伞 空中飞8分钟38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孙笑天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9 13:00:14 --字号:TT

    最近,细心的青岛市民经过海边时会发现,前海一线出现了很多五彩斑斓的“降落伞”,这些“降落伞”被快艇牵引着,能带着游客在碧波万顷的海面上空“飞翔”。伴着迎面而来的海风,在天水之间翱翔时,还可以体验“蜻蜓点水”般的速降和速升。约七八分钟的刺激体验,一个人的费用大约380元。

    新鲜 快艇带你海上飞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沿着莱西路走进码头,经营这种水上项目的冷伟青带着记者参观了拖伞船。一条12米长、重达2吨的形似快艇一样的拖伞船停在岸边。冷伟青介绍,海上飞伞这项水上娱乐项目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需要一个延伸的码头,提前把游客绑在伞上,游客助跑几步快艇突然快速驶出,这样就把人带起来了。另外一种玩法就是我们这种带平台的船,它不受海域宽窄的影响,也不需要有码头,拉到哪儿都能直接起飞。 ”冷伟青说。

    “当时厂家来青岛推广这种海上飞伞项目,我试了试。”对这个新鲜玩意,冷伟青非常感兴趣,他把伞挂在船上,先试着把伞放飞,“其实只要把伞顺利放飞,挂上人就没有问题。 ”从什么也不懂到试验成功用了不到一周时间,最终冷伟青顺利“飞天”,他也决定入手这种拖伞船,增设“海上飞伞”这一项目。

    “第一个体验的游客是一名年轻女性。 ”冷伟青说,别总认为女人胆子小,相反,来这儿玩飞伞的大多数都是女性。

    刺激 海上速降引尖叫

    冷伟青招呼工作人员带记者体验一把,记者脱了鞋,穿上救生衣,再套上类似吊威亚时用的防护服,站在船尾部的平台上等待。船上的3名工作人员,一人负责掌舵,两人负责放伞。

    只见工作人员快速捋顺飞伞上的绳子,将绳子与船体绑紧,这时开船的人突然加速,两人默契地大臂一挥,飞伞“呼”地一声敞开,逆着风飞起来。记者站到伞下,工作人员将双肩带上的挂钩与飞伞挂住,并通过一个电动升降台匀速放伞绳,记者就稳稳地上升。耳边吹来呼呼的海风,望一眼脚下,看到的是快艇溅起的水花。大约行驶了1000多米后,工作人员收绳,记者双脚平稳地落在平台上。

    驾驶员介绍,飞伞还有更加刺激的玩法,被称为“蜻蜓点水”。当驾驶员将快艇放慢了速度以后,游客就会感觉有降落的感觉,降落的速度虽然不快,但是突然掉下来的感觉还是会让人尖叫的。游客的双脚刚接触到海面,驾驶员再加速,游客就会猛地上升。

    火爆 游客争相当“飞人”

    如今,冷伟青的公司拥有3搜拖伞船,“大小不同,最大的面积58平方米,能承重280公斤,一家三口一起飞都没问题。 ”海上飞伞的收费标准为每人380元,双人880元。 “我们一般不以时间为计算标准,因为出船受天气、海风等级的影响,但一般能飞七八分钟,我们都是跟游客说好船行驶的路线。 ”冷伟青说,收费标准并不是死板的,而是看游客们的需求,“有的人飞的路程短,收费就会少一些。 ”别看只有七八分钟,但公司的成本也不低。“要把伞放起来慢悠悠地开可不行,都要达到250马力,1分钟就要耗掉1升油。 ”冷伟青介绍,不光拖伞船本身耗油,升降绳子的机器也需要油。

    “现在每天能接待五六十人,到了下个月最火的时候能达到100多人。”驾驶员说,“那样的话从早上8点一直到天黑前都不停歇,游客一个接一个,甚至只能带几个包子上船,在间隙吃几口包子。 ”小伙子笑着说,自己驾船也有七八年了,开船开一天要比出租车司机更累,旺季每天晚上回到家,眼前也会晕乎乎的。(记者 孙笑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