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300斤胖姐腿部溃烂不能走 7人抬人就医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0 06:16:40 --字号:TT

    早报讯 38岁的李女士最近腿部皮肤溃烂,一直发着烧,家人想把她赶紧送去医院检查治疗,却因为她300多斤的体重犯了难。李女士因为身体太胖,走不了几步路就要累得瘫倒,而一般的私家车座位太小,她根本就坐不进去,无奈之下家人拨打了120求助。昨天中午12时左右,120救护车赶到辽阳西路附近小区,但因为李女士身体太沉,普通的担架根本就承担不了,急救人员让她躺在担架车上, 4名急救人员与3名家属合力将她抬上救护车。

    身体太沉38岁女就医难

    “我们家住在12楼,我女儿体重大概300多斤,需要去医院治疗,你们能不能抬动。”昨天中午12时左右,市民王先生联系120指挥中心称,急救医生询问得知,这名女患者姓李,今年已经38岁了,但因为小时候受过脑外伤,影响到了脑部发育,目前她的智商还相当于4岁女孩,但体重已经300多斤了。因为身体太重,她自己也承受不了,走不了几步路就累得要瘫倒。最近女儿腿部皮肤感染溃烂,导致她一直发烧,家里人想赶紧把她送去医院,但此前搬家的时候,他们已经试验过了,换了四五辆车女儿都坐不进去,只好求120急救人员帮忙。

    7人联手将她抬上救护车

    急救人员告诉记者,救护车本来是为危重病号提供急救的,但李女士的情况确实很特殊,他们特事特办派救护车和急救人员前去帮忙。救护车赶到辽阳西路事发小区时,60多岁的父母和一名男性家人已经搀扶着李女士乘坐电梯来到楼下,她已经尽了最大努力,累得瘫坐在地上。120急救人员称,他们的普通担架称重在250斤左右,李女士勉强坐上去很可能会把担架坐断,他们只能用承重较大的担架车,但李女士又没有体力爬到担架车上,120急救人员只能将担架车放倒,让李女士先爬上去,然后4名急救人员与3名家属合力才将担架车抬起,将李女士安全送到救护车上。

    医院检查和回家都是难题

    “家里的椅子都被她坐坏四五把了,现在只能用最结实的木凳子,她在家里经常摔倒,要三四个人才能把她拉起来,我和她妈妈没办法,准备在家里安装吊装滑轮。”李女士的父亲称,女儿因为身体太重,躺着睡觉会压迫心肺功能,每天都只能坐着睡觉。他也想帮女儿减肥,最近只给她吃蔬菜,但她饿得自己爬到厨房里去找吃的。父母年纪也大了,他们对女儿的将来非常担心。

    120急救人员称,将李女士送到医院后,怎么将她抬到放射科的检查平台上做检查,以后她怎么出院回家都是大问题。他们已经将实际情况转告给了医院的接诊医护人员,希望他们对李女士给予照顾。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