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邮轮母港预计2015年运营 配建顶级商业中心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1 07:41:48 --字号:TT

    邮轮母港是邮轮的基地,可以容纳多艘大型邮轮,供其停靠及进出并提供配套服务。目前上海、三亚、厦门、天津已经先后建成专用的邮轮码头,并向邮轮母港稳步发展,大连也在筹建中。而青岛的邮轮母港,预计将于明年与市民见面。

    青岛邮轮母港位于小港湾区域,占地3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启动区共规划三个邮轮专用泊位,包含原有六号码头的两个泊位,总长度可达1000米。

    建成后的超大型邮轮泊位,可全天候自由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万吨级邮轮。而邮轮母港客运中心的最高通关能力,也将增长到每小时3000到4000人次。

    陈鑫说,邮轮客流量较大,动辄几千人,通关时间非常集中,目前从靠泊到驶离只有12个小时。对旅客检查、码头管理等工作要求很高。为了节省时间,目前超过千人的大型邮轮来青,边检工作人员都会奔赴境外,提前在船上为旅客们进行安检。

    青岛邮轮母港预计在2015年年初基本建成并实现正常运营,周边将配套建设国际顶级商业中心、游艇码头、休闲中心、星级酒店、SOHO办公区,总投资规模超过千亿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