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浒苔经青岛海域向北蔓延 预计3天内逼至海阳

来源:水母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1 08:19:00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浒苔绿潮经日照、青岛海域向北进一步蔓延,目前已进入海阳市千里岩岛海域。根预测,3天内将抵达离海阳岸线20公里附近海域,当地渔业部门已对浒苔进展实施监控。18日,省海洋预报台发布最新一期的绿潮通报,经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对6月18日监测数据综合分析,在黄海南部海域发现浒苔,覆盖面积约459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35630平方公里,在日照、青岛胶州湾口近岸海域有零星浒苔分布。其中,在北纬35度以北覆盖面积约25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5840平方公里。“相比6月15日,在黄海南部海域,浒苔的总分布面积和总覆盖面积均有所减少,目前已经进入海阳市千里岩岛海域。”市海洋与渔业局环保科科长孙兆波介绍,从浒苔分布图上看,目前浒苔绿潮距离海阳岸线还有约30公里。“虽然总面积比前几日有所减少,但是相比去年同期,浒苔覆盖面积仍要大出许多。根据综合分析结果,预计至21日前,绿潮主要向西北方向漂移,将有零星浒苔影响日照、青岛胶州湾口近岸海域。”孙兆波介绍,此时浒苔将距离海阳市岸线仅有20公里的距离。

    记者从海阳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了解到,浒苔进入海阳市海域后,渔业部门已经对浒苔的进展进行实时监控,海阳市也将根据浒苔的进展适时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