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内三区单行线又取消三条 太清路变双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2 07:06:36 --字号:TT

青岛市内三区单行线又取消三条 太清路变双行

    昨天市交警支队公布了市区最新单行线名录,记者发现,和去年相比,今年纯单行线减少了3条,共有92条。其中,市南区的单行线最多,李沧区已没有单行线了。在过去的7年中,老城区156条单行线减少三成多。 

    市区单行线市南最多

    据市交警支队介绍,市区纯单行线的最高峰达到了156条,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各交警大队又根据辖区实际交通状况对单行线做了相应的调整。昨天,市交警支队发布了最新统计的单行线数据,最新数据显示,市区纯单行线还剩92条,其中44条集中在市南区,主要是前海一线和西部老城区,市北区有48条,位置主要集中在山东路以西区域。李沧区没有单行线。

    今年取消三条单行线

    记者了解到,我市在1997年开始施划单行线,到2007年时达到最高峰,那时,我市的单行线中,市南区有65条,市北区78条,四方区11条,李沧区2条。为了缓解交通拥堵,从而在最大程度上提高通行效率,在这7年的时间里,先后有32条单行线被取消,这包括馆陶路、辽宁路的热河路至泰山路路段、华阳路、堂邑路、四流南路的杭州路至人民路路段等。今年,交警部门取消了太清路、南九水路、包头路的单行。交警部门提醒,由于施工或调流的需要,单行线可能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市民在选择行驶路线时,要以路头的标志牌为准,如果没有单行标志牌,这就是可以行驶的路线,否则就是单行线。

    公交车专用道有33条

    除了纯单行线,市区还有33条公交车行驶单行线,这些单行线允许公交车和大型车行驶,“单行时间”多为早上7时至晚上8时,其它时段则改为双向通行。此外,还有一些行车道,虽然不能称之为“单行线”,却有着跟“单行线”一样的性质,这就是双向行驶的公交车专用道,这种道路在规定时段内禁止社会车辆行驶,比如山东路全线有公交车专用道,这些专用道的专用时间为7:00-9:00和16:30-19:00,在这两个时段内,禁止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专用道,其它时段可以“蹭道”。(记者 杨海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