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求证:网曝实验幼儿园招生内定 园方辟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晗祎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2 11:18:35 --字号:TT

求证:网爆实验幼儿园招生内定 园方辟谣

网友爆料帖文截图

求证:网爆实验幼儿园招生内定 园方辟谣

电脑派位现场

求证:网爆实验幼儿园招生内定 园方辟谣

监督团代表和家长代表在录取名单上签字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青岛市实验幼儿园75个名额,有63个是内定的,8个家长代表是进去抽签了,但是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起码63个人的名单抽100次也有他们。”6月16日,有网友在本网青青岛社区发帖,质疑市实验幼儿园招生过程存在暗箱操作。帖文一经发出,立即引发网友密切关注和激烈讨论。

    据了解,今年是青岛市幼儿园招生改革年,青岛首次尝试通过电脑派位方式进行招生。爆料人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幼儿园方面如何确保电脑抽签环节公正公平公开?记者对此进行深入采访。

    名额:136人参与电脑抽签“抢”73席

    记者问及招生王园长本次招生的操作程序,王园长告诉记者,市实验幼儿园(八大峡园)的招生工作严格执行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招生通知要求,招生简章、原则、组织程序与市南区管辖的幼儿园完全一致。招生通知通过市南区教育局网站和本园网站公布。

    发布招生简章后,家长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经过资格审核、确认。结果现实,实际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幼儿园采取电脑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录取。

    今年,市实验幼儿园(八大峡园)计划招生75人,共有138名幼儿通过资格审核,其中含2名低保户幼儿。根据政策,低保户幼儿直接入园,所以实际共有136名幼儿参与了电脑抽签,争取73个入园名额。

    派位:8名家长代表随机选出73人

    按照市南区托幼办有关要求,录取人数与家长代表人数比例为10:1。6月14日下午。家长自愿报名,通过抽签方式随机选出8名家长代表,按照男女家长对半原则,男女家长各4名。其他幼儿家长在园外等待。

    除了家长代表,还有由区政协委员、市、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主任、派出所民警5人组成的社会监督团作为监督人员。

    待13名人员签字确认后,8名家长代表和5名监督团代表共同进入招生电脑抽签现场。为了确保抽签的公平公正,幼儿信息及录取信息安全,这13名代表严禁将手机带入派位现场。

    正式电脑派位前,8名家长代表可以当场提出幼儿姓名,确认已录入派位名单。每位家长代表上台后,先对幼儿信息库进行三次打乱洗牌。在监督团代表的监督下,8名家长代表随即选出73名幼儿,整个电脑派位过程全程录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