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一村庄惊现烂菜大坑 气味刺鼻苍蝇成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3 05:36:03 --字号:TT

平度一村庄惊现烂菜大坑 气味刺鼻苍蝇成灾平度一村庄惊现烂菜大坑 气味刺鼻苍蝇成灾平度一村庄惊现烂菜大坑 气味刺鼻苍蝇成灾

    夏至已经过了,马上就要进入盛夏时节。这个季节,最怕的就是食物腐败,细菌传播。谁家要是有点垃圾,那肯定赶紧拿出门。而平度白沙河街道的一部分居民,却要天天守着一个巨大的垃圾坑,里面倒满了腐烂的菜叶,而且蚊虫成灾,严重威胁着生活环境。

    刚见到这个烂菜大坑,记者也被吓了一跳。它看上去有十几米深,直径也有一二十米的样子。坑的边缘都是倾倒菜叶留下的痕迹,而在坑底,腐烂的菜叶已经腐烂成了浑水和污泥。站在附近,刺鼻的气味让人作呕,虽然还没到盛夏,这里的苍蝇已经成灾。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处大坑所在的位置,当地人叫做峰山,很多年前,有人在这里开采石子,后来就留下了这处大坑,起初坑里一眼见底,最近几年,这里居然成为了天然垃圾场。

    说起这些垃圾的来源,村民们把矛头直指一些泡菜厂,大伙说,为了倾倒垃圾,不少厂子不惜驱车几十公里,特地赶过来倾倒。

    峰山附近总共有三个村庄,气味、蚊蝇已经无法忍受了,地下水质的变化,更让大家觉得健康受到了极大威胁。

    既然垃圾会造成污染,为什么没人制止泡菜厂的行为呢?为了了解情况,记者首先来到了芝坊村村委。

    工作人员说,对于这个大坑产生的污染问题,他们都很清楚,但管理上存在的困难,单靠村里很难解决。

    看得出来,村里也挺不容易,本来经费就不宽裕,现在又要拿出一笔钱,而且不止一次,帮工厂处理垃圾,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划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