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廉租房每平7毛5 大批公租房明年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7 13:36: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立新做客行风在线,就廉租房和公租房等相关内容与市民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廉租房三人户不能超过40平

    有市民咨询廉租住房方面的相关问题,陈立新作了解答,他表示,根据青岛市廉租房相关管理办法的规定,廉租住房是有相应保障标准的,标准显示,三人户不能超过40平方,执行非免费的原则,租户需要按照每月0.75元/平米的价格来缴纳租金。若超出标准,则按照市场租金来进行核定。同时,陈局长强调,廉租房并非免费的概念,而是低价格、廉价的意思。廉租房是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是保障相关家庭所提供的优惠政策。

    另据了解,廉租房施行年审制,审核时需要提供家庭成员的相关房产信息。

    青岛公租房明年会有大规模房源

    对于市民所提出的公租房房源方面的问题,陈局长表示,近几年,国家对所实行的住房保障做了比较大的保障,原来实行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这包括: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以及限价房。从去年开始,根据建设部的要求,廉租房和公租房实行了并轨运行,同时国家要求今年在全国铺开,遵循“居者有其屋,居者有其处”的原则。据悉,青岛市也在按照国家要求同步进行工作,同时确立了“以租为主、租住并举”的指导方向和保障模式。

    另据介绍,目前,大规模的公租房还在建设过程中,周期大约是18-24个月,到明年大部分公租房可以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公租房是遵照属地原则来进行的。(实习记者 徐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