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三百惠门前设两条公交车道 有望全市推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1 04:32:31 --字号:TT

首发:三百惠门前设两条公交车道

延安路三百惠门前路段公交车道“一增二”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在延安路三百惠商厦门前路段创新性试点实施公交优先交通组织,如果效果明显,有望在全市逐步推广。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处张镇龙处长介绍,延安路由西向东现有公交线路10余条,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辆发车密集,造成延安路交通拥堵。经过调研,将延安路、延安二路口原有一排公交专用道增加成二排,并重新施划公交专用道标线,合理设置路口标志、标线,将原有直径300毫米的信号灯更换为直径500毫米的信号灯,便于社会车辆驾驶员观察。此交通组织实施后,延安路西向东方向的公交车辆通行量预计增加两成以上,将缓解该路段及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公交优先”是从节约能源,缓解交通压力立足点出发,给公交车在行驶和停靠中以较大的优势而实行的鼓励人们乘坐公交的政策。在青岛市区目前有公交专用道42条,其中,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在银川西路、哈尔滨路、黑龙江路、福州北路、辽阳西路部分路段施划公交专用车道五条,双向里程达80余公里。

    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借鉴其他城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结合我市道路现状,深挖道路资源,持续施行公交优先交通组织的试点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