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手机找对象很受伤 美女没找到话费被骗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3 06:19:30 --字号:TT

男子手机找对象很受伤

    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受到不少人的亲睐,类似的手机应用也随之出现。“前段时间下了一款名为‘非诚勿扰’的手机软件,手机悄悄地发送各种短信,白白地扣了我两三百块钱的话费。”市民韩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对此,360手机安全中心专家则表示手机无故发送短信是因为多款 “非诚勿扰”类应用被“话费杀手”木马篡改,该木马病毒会私自下载未知应用、发送扣费短信,造成话费耗损。

    手机无故自动群发短信

    “我的年龄也不小了,家里人一直催着我赶紧找对象,平时时间比较紧,就下了一款名为‘非诚勿扰’的相亲交友软件,准备看看上面有没有合适的相亲对象。”韩先生介绍说,他刚下完软件没多久手机就停机了。他本以为是月底手机扣费的缘故,便充了200元钱的话费。

    “200块钱话费用了两三天就用完了,手机包月流量也比以前用的快很多,我就有些纳闷,但也找不出具体的原因。”韩先生介绍说,无奈他只好尝试用手机杀毒软件杀毒,才发现是刚下的手机软件作祟。“杀毒软件提示安装不久的‘非诚勿扰’的应用存在安全风险,建议立即清除。”韩先生介绍说,而他删除掉软件后,就再没出现过手机话费用得很快的情况。

    软件遭到木马病毒篡改

    无独有偶,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显示,多款“非诚勿扰”类应用遭“话费杀手”木马恶意篡改的情况。“这种木马病毒会发送扣费短信、屏蔽回复短信,还具有一定的潜伏性,如果用户手机中安装有杀毒软件,它就会暂时潜伏其中,不会触发恶意行为,也就很难被察觉。”360手机安全中心陈先生介绍说,该木马病毒还会私自下载推广软件,而这些“暗中”下载安装的软件安全性更是难以保证,很有可能会带有窃取支付账号密码的木马程序,造成的后果也就更严重。

    因此他提醒手机用户,已知的手机木马多以用户的财产为目标,发送扣费短信和私自下载推广软件是黑客常见的敛财手段。手机用户下载应用时,最好选择安全可靠的第三方手机应用市场,并注意定时查杀病毒。

    (记者 王世锋 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