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实拍黄蜂搭育婴房全程 用爪捏出光滑坛口(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3 13:43:16 --字号:TT

    昨晨6时许,记者在阁楼的窗台上发现一个好似“酒坛”的泥团,当时认为是燕子垒的窝,正当记者拿来相机准备抓拍燕子时,突然发现一只大黄蜂飞落到泥团上。只见黄蜂用爪子抱着一个泥球放在坛子的壶口处,嘴里不断地吐着水,并不停地用嘴、前爪和头上的犄角堆、拍、压,这样忙活了两分多钟后,黄蜂飞走了。几分钟后黄蜂又飞回来,重复着前面的动作,这样反复几次后,一个坛子形状的蜂房就基本筑好了。

    更令人惊奇的是黄蜂打造坛子口,只见黄蜂用前爪在坛子口上捏来捏去,越捏越光滑,就这样,前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个“育婴房”就建好了。紧接着,黄蜂把屁股插进蜂房里产完卵后,用泥巴将口封住。据了解,雌黄蜂建好一个蜂房产一次卵,接着再建另外一个蜂房,再产一次卵,如此反复,巢穴也就越筑越大。(徐常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