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落户高新区 投资4.6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7 04:33: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7月6日,“青岛高新区(2014)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论坛暨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落户高新区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青岛高新区和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青岛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和青岛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围绕“互联网金融产业助推我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科技金融发展”这个主题而展开。

    论坛期间,赵国栋、艾小缤等互联网金融行业专家作了“互联网金融及监管趋势”、“电子商务产业链上的支付环节整合”、“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大数据信用融资,破解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等主题演讲,就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趋势以及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和业内人士进行了深度研讨。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便是青岛互联网金融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该项目占地面积130余亩,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主要为互联网金融企业量身建设独栋办公、平层办公、LOFT办公,以及配套建设金融博物馆、研究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企业家俱乐部和人才公寓等,着力打造成为国内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

    签约仪式上,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与青岛城投先锋、先锋金融集团、网信金融、特锐德公司、道口咖啡、四川卡盟、深圳互联在线、北京恒昌汇财等国内和我市知名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签订了入驻意向协议。

    据悉,青岛高新区自实施新一轮发展规划以来,坚持“科技+金融”双轮驱动,积极导入资本要素,大力推动金融创新,着力打造以股权投资为特色的科技金融示范区。会同青岛银行设立了全省首家科技银行,组建了国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公司,成立了金融超市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全省最大的融资类担保公司落户园区,累计引进基金股权投资机构85家,基金总规模达80多亿元,并围绕“1+5”主导产业,带动设立了清控高创软件基金等4支专业化产业投资基金,已成为半岛地区股权投资资本发展的热点区域。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抢抓互联网金融发展先机,争取青岛市将高新区作为全市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重点功能区,支持高新区先行先试。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制定了互联网金融发展意见,与全国性互联网金融协会等行业组织机构加强交流,重点引进互联网金融平台组织机构,营造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步,高新区将以此次产业发展论坛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落户为契机,围绕青岛软件科技城加快布局建设互联网金融功能区,着力吸引第三方支付机构、网络信贷、金融电商、众筹融资、移动互联、移动金融等与互联网金融相关的项目和企业在高新区发展,形成产业聚集态势,打造高新区互联网金融品牌。力争3年内,集聚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不少于2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少于30家,打造一批行业标杆企业,成为半岛区域互联网金融发展示范区和先行区。(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