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夜场增新项目 可乘热气球50米高空俯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田璐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7 13:13:57 --字号:TT

    世园会夜场又添新光景了——热气球夜间表演和旅游项目。本周起,世园会热气球主题公园也将启动夜场模式。游客可坐上热气球,从50米高空俯瞰夜幕下五彩斑斓的世园会。

    晚上7点半左右,天色暗下来之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世园会国际园旁边的热气球主题公园。远远地就看到,场地中间几个工作人员正抬着热气球的球筐,呼呼地不断地喷出四五米高的火焰,如同巨龙吐火舌一般,照亮了夜空并伴随着巨大的喷火声响,现场煞是壮观。“我们的飞行员正在进行喷火表演。 ”青岛中航航空运动俱乐部总经理范嘉林说,这是热气球夜间表演的固定项目。

    随着一阵阵喷火,一个巨大的热气球缓缓升起,慢慢地站立起来。“这是竖球表演。 ”范嘉林说:“如果说喷火是热气球男儿般霸气慑人气势的体现,那么竖球后的系留表演就可以算是热气球温婉一面的完美诠释。”在暗夜黑幕般的背景下,漂浮着硕大的热气球,当燃烧器向球体喷射出绚丽的火焰时,热气球宛如一个巨大的灯笼。再将燃烧器的喷火和上音乐的节拍,球体便有节奏地忽明忽暗,仿佛在翩翩起舞,景象美轮美奂。

    当热气球升起来之后,记者看到它并没有飞走,而是由绳子像放风筝一样拴在了原地的空中。“这叫系留。”范嘉林说,用系留绳将热气球限定在距离地面一定高度和范围的飞行叫做系留飞行,在热气球的活动中很常见。特别是在夜间,飞行条件比较差的时候,就需要系留飞行。

    除了看喷火和竖球表现之外,市民和游客就可以坐进热气球的球筐里升到50米的高空俯瞰夜幕下流彩纷呈的世园会园区。每个热气球除了载有一位飞行员外,可同时容纳3名游客升空观景,游客每次乘坐的时间为10-15分钟左右。(记者 田璐 通讯员 于淼)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