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德合资在青打造被动屋 绿色建筑不用空调暖气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8 12:55:42 --字号:TT
中德合资在青打造被动屋 绿色建筑不用空调暖气

    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荣恩建筑师事务所就中德生态园被动屋示范项目签约,双方合资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建立被动屋中国技术中心,同时研究制定适合中国气候条件的被动屋技术标准,引领新一代绿色建筑新标准。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后中德双方签约的合作项目之一。

    青岛中德生态园与德国荣恩建筑师事务所将在园区0.5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被动屋建筑的推广和应用,并形成被动屋关键部件、建材等相关产业联盟。目前,该项目已被住建部列为全国8个气候带研究项目之一。

    被动屋即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起源于德国,是国际认可的一种集高舒适度、低能耗、经济性于一体节能建筑技术。其主要原理是通过最大程度减少建筑物的热量损失,以至于几乎不需要主动采暖或者制冷措施(不用空调和暖气),主要通过节能设计及依靠自身优越的保温性能及气密性,从建筑技术层面综合利用建筑物可获取的所有自然得热方式(包括太阳、照明、人体、电器散热等),来实现维持室温20摄氏度以上且保持室内空间高舒适度。

    目前,被动屋技术及相关产业链在德国已经成熟,仅德国范围内就有6万多座被动屋,并以每年新增3000栋的速度增长。欧盟国家正在全面推广被动屋技术。到2020年,欧盟所有新建建筑都将采用被动屋技术体系建造。(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宋雪)

    延伸阅读:

    “被动屋”的奇特之处在于,不需要“主动”从电网输入一度电,能源主要来自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把人“主动外加”的供热能耗降到零或近于零。一般情况下,仅靠人体和室内电器余热,就可保持室温25摄氏度,最大限度降低冬季采暖、夏季制冷的能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