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海上魔鬼鱼项目引尖叫 像风筝一样飞行玩心跳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8 13:47:32 --字号:TT

海上魔鬼鱼项目引尖叫 像风筝一样飞行玩心跳

海上魔鬼鱼项目引尖叫 像风筝一样飞行玩心跳

    双手抓住把手,全身紧贴在一块大型的充气垫子上,用拖绳连接滑水艇,随着滑水艇的线性加速,体验者就会慢慢地飞起来,在空中像一个大型的 “魔鬼鱼”。海上魔鬼鱼”这项运动早已风靡国外,但在国内还极为少见。青岛一家摩托艇帆船运动俱乐部在国内第一家引进“魔鬼鱼”项目。 “就像趴在一面风筝上飞行,玩的就是心跳的感觉。”俱乐部负责人高韬说。

    一辆摩托艇在前快速前进,后面拖着一块黄色的气垫,一人趴在气垫上,不一会儿,气垫飞了起来!昨日上午,在八大峡海域,记者目睹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飞行的气垫从远处看就像一个大型的“魔鬼鱼”,趴在气垫上的体验者时而低空掠过水面,时而高空腾起,在海面上玩起了漂移,围观的人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叫声。

    走近观察,气垫是那种PVC材质的充气垫,面积约4平米,牵引的船叫做滑水艇,长约5-8米,是大马力高速快艇,中间的拖绳长40米。 “这气垫就被称为‘魔鬼鱼’,它就是在海上拖拉圈的基础上设计而成的。 ”俱乐部负责人高韬介绍。记者了解到,体验者需要穿好救生衣趴在气垫上,双手抓住气垫上的把手,除此之外,身体与气垫并没有固定装置,“所以体验者必须要有体力,能握紧把手不脱落,同时会控制身体的平衡,不至于掉入水中。 ”高韬说。

    “原理非常简单,就跟放风筝一样的,滑水艇线性加速,魔鬼鱼就慢慢飞起来了。”高韬说,滑水艇所需的是汽油,速度最快时达到每小时60公里,“一般人玩十几分钟吧,最好是在无风微风的条件下,最高能飞离水面十多米。 ”高韬说。

    提及是否会把“魔鬼鱼”推向大众,高韬坦言:“青岛的海域情况不如南方适合这项运动,有时候会有杂物、浒苔等,怕损坏气垫。”前不久,海南三亚一家俱乐部从高韬处购买了一个“魔鬼鱼”,在当地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记者 孙笑天 摄影 宋新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