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区域气温达高温标准 干热天气还将继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0 12:52:26 --字号:TT

    延续着近段时间以来的晴朗干热天气,受微弱北风影响,昨日我市气温仍在上升,全市最高出现在城阳上马,达到了37.8℃,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干热无风的天气,前海一线地区却出现了大浪,停靠在澳门路附近的数十辆汽车被浇,其中一辆在开走途中被大浪浇熄了火。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当天我市海面风力微弱,但受今年首个北上台风浣熊影响,海上涌浪逐层传递,导致前海出现了大浪。

    5级紫外线连日触顶

    昨日,我市南北风交替影响,虽然风力不大,只有3至4级,但市区受南风影响较为明显,空气湿度较大,北部地区则受北风作用较大,气温上升较快。北风条件下,空气干燥又炎热。在室外走上一会,便感觉炙热无比,太阳烤得全身生疼。据市气象台监测,当天中午前后,我市紫外线等级再度达到了最高的5级。 “已经触顶了,再往上升也就这个级别。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紫外线等级居高不下,一直在最高位运行。市民外出时,应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尤其是在海边等地游玩的市民,享受美景同时更不要忘了涂抹防晒霜。 “在海边站一会不觉得,其实有沙滩反射,那个地方的紫外线等级更强。 ”首席预报员说。

    城阳现今年全市最高温

    据市气象台统计,当天市区相对湿度59-92%,市区最低气温21.5℃,最高气温29.9℃,郊区最低气温20.47-22.1℃,最高气温全市在30.1-34.9℃之间,全市最高出现在平度34.9℃。这些气温,都出自标准气象站。而据了解,平度市的麻兰镇和城阳区的上马街道分别升高到了37.5℃和37.8℃,均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达到高温标准。这两个站点虽然不是标准气象站,市气象局对外公开发布气温时不采用这两个站的数据,但他们观测到的气温,却表明当地小气候范围内,温度已经创下了今年纪录。

    北风持续气温居高不下

    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明两天,我市将保持这种晴朗、微风的天气格局。由于北风持续,我市的气温也会居高不下,请市民朋友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中午前后尽量避免户外长时间劳作。此外,今天白天,我市近海北风风力可达5-6级转4-5级,黄海中部6-7级,今天下午减弱到5-6级。明后两天,我市内陆地区气温较高,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19-24℃,最高气温市区29-31℃左右,各区市在31-35℃。(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