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为了怒放的生命 80后癌症患者告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4 00:16:56

独家:为了怒放的生命 80后拍抗癌微电影

“一个描述不清的男人。”这是张祺的朋友圈里对自己的一句话评价。

“为什么称自己‘描述不清’?”记者问。

“十年前,我在佳世客实习,第一天就收到200块的假币,被扣了工资;五年前,我在信息城从一名销售做到了经理,提到店长后进了电子商务部;两年前,我从淘宝大学毕业后成立自己的电商公司。”张祺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清晰,而且想到就做,是个实干派。“我的信条是,每个人都有梦想,有梦想就去做,万一实现了呢?”

 因此,在张祺最后一次化疗时,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以亲身经历拍一部微电影,纪念25岁时命运送给自己的一份“厚礼”,同时,也警示着被事业、金钱、爱情等压力蚕食健康的年轻人:“抽烟、喝酒、熬夜等等,一旦与死亡有关,你还会去做吗?” 张祺的想法得到了身边朋友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工作以后就断了联系的朋友,因为我们的微电影重聚,感情比以前更加深刻,谁能说这场病不让我们因祸得福呢?”乐观的张祺笑着对记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