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李沧园的够级情结 老青岛市井民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5 00:25:04

每日一馆:李沧园的够级情结 老青岛市井民风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李沧,2014青岛世园会举办地,依山傍海,山城一色。李沧园,古典门庭,传统院落,民俗厅堂,营造“家”、“园”交融的浓郁氛围,水井水槽,够级雕塑,纺织机梭,溢满乡村聚落、工业重镇的民俗风情和工业文明气息。花、草、树合围园区,园路如河流蜿蜒穿越,彰显“十里青山半入城,点点溪塘好人家”的优美意境和悠长意韵。

    曾经,南方一名记者采访青岛一位文史界的老先生。老先生告诉记者:“青岛有著名的‘三大怪’:穿着泳衣过马路;塑料袋里装啤酒;路灯底下来‘够级’。”

    够级,起源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后期的青岛市沧口地区(现青岛市李沧区沧口广场),原为丰富纺纱工人的业余生活,逐步得以推广。够级游戏是由6人围坐,共用4副扑克进行的一种融竞争性、智力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娱乐活动。交叉坐的3人为一方,称为“联邦”。正对面坐的为各自的够级对象,称“对门”或“对头”。够级有着丰富的游戏规则,讲求团队协作,尤重默契配合。(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