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0年老窑厂拆迁居民开始选房 老平房换新楼(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7 06:54:57 --字号:TT

50年老窑厂拆迁居民开始选房 老平房成新楼

  早报讯 昨日,市北金华支路10号窑厂宿舍的48户拆迁居民,开始按照当初交房先后顺序定位选房。这些住在50多年前的老式砖瓦平房的居民,年底就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

  上午9时许,市北窑厂宿舍项目安置房屋选房定位在金华支路12号新居民小区举行,拆迁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定位选房开始后,现场有条不紊。“大家都知道自己的选房顺序号,不用争不用急,都有房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金华支路10号的窑厂宿舍是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砖瓦平房,因年久失修,居民生活环境非常恶劣。2010年时,其周边地块相继改造建设成高楼大厦的新小区,仅剩这48户破旧平房。2010年11月,区政府将这个片区拆迁改造。日前,位于金华支路12号的安置房主体完工,目前正在室内装修,计划年底交付使用。居民定位选房顺序就按当初交房顺序排序。

  工作人员在定位选房现场安放了一个写有各个安置房门牌号码的标示牌,选好的房屋将在标示牌上贴上写有户主编号的小红旗。很快,标示牌上的房号都被贴上小红旗。“我在那片老房子住了50多年,终于要住上新楼房了。”74岁的臧淑花在儿子的搀扶下,来现场选了一套78平方米的套二房。臧淑花告诉记者,她是窑厂老职工,结婚时就在宿舍平房,平房只有26平方米。之后,她在这里养育了3个儿子和1个女儿,一家六口挤在一间小屋里。“48户人家,只有一个公厕和一个水龙头,生活太不方便,这下终于可以不用排队上厕所了。”臧淑花听说新房年底就能交钥匙,高兴地表示一拿到钥匙就立刻搬家。(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