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烧烤摊前冒三米多高浓烟 两个液化气罐被抢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9 16:48:18 --字号:TT

烧烤摊前冒三米多高浓烟 两个液化气罐被抢出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瑞昌路吉水路路口一处烧烤摊前突然冒出了三米多高的浓烟,附近居民立刻拨打了119求救。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的三辆消防车迅速到场,10余分钟后将火扑灭,并从烧烤摊中抢出了两个被烤黑的液化气罐。

    “路口起火了,在人行道上。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吉水路和瑞昌路路口。“当时黑烟冒出3米多高,看上去很吓人。”张先生称,烟是从几个连在一起的遮阳棚下冒出,虽然看不见明火,但一股木头和塑料被烧毁的焦糊味,还是让附近的居民有些心惊胆战。幸运的是,三辆消防车很快赶到了现场。

    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的消防官兵发现,起火的是一排长约7米、高约1米的木箱,他们立刻架起两支高压水枪,一支在木箱上来回扫射,一支对准冒烟的缝隙处扫射。副中队长许广萌突然发现,现场有一阵“嘶嘶”的声音,当即判断木箱里可能有异物。“消防车停在路边,瑞昌路上也有很多车往环湾路方向开。 ”一名围观者称,一旦大火蔓延到路上,很可能伤及车辆并造成交通拥堵。

    随着许广萌一声令下,两名消防官兵立刻取出十字镐将木箱撬开,果然发现两个已经被烤黑的液化气罐,还在“咝咝”冒气。消防官兵立刻架起水枪给液化气罐降温,随后将其拎出,并拧紧了因高温炙烤而变形的阀门。

    10余分钟后,险情被排除。消防官兵了解到,起火的木箱属于一家烧烤摊,但事发时并没有营业,他们也没见到老板。 “还好他们来得快,一旦液化气罐爆炸了,炸不到旁边的人,也能把玻璃都给轰烂。 ”附近的居民称,火灾究竟因何而起,他们也不清楚。 (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