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婚姻登记处七夕不加班 新人需另择吉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30 05:57:03 --字号:TT

    早报讯 七夕作为中国的传统情人节,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许多情侣更是图“情人节”的名气会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但今年的七夕却赶上了周六。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本周六当天民政局将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不会安排加班,想在七夕当天登记结婚的情侣只能另择吉日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打电话向民政局咨询预约七夕登记的情侣并不多,李沧区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接到了十几个咨询电话,和往年相比有所减少。因此,今年的七夕情人节预计并不会掀起结婚登记热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的情侣已经理智了许多。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今年七夕民政局将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所以一些想在七夕登记结婚的情侣要遗憾了。“想要登记结婚的新人,可以在工作日前来。”市民政局的负责人表示,这几年许多年轻人喜欢在5月20日、1月14日这样的日子扎堆登记,骤增的人流给业务人员带来了不小的工作压力。其实两个人在一起是否长久和幸福,与选择结婚登记的日子没有关系,哪一天都是良辰吉日,没有必要盲目跟风。(记者 吴帅 实习生 姜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