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四方规划小学和高中 涉杭州路围合片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30 14:01:22 --字号:TT

    昨日,市北区瑞昌路、杭州路、四流南路、金华路围合片区控规管理单元调整(草案)在市规划局网站公示,该区域原属于老四方工业区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控规调整,未来这里的建设将以居住、商业、公共服务设施为主。

    规划显示,市北区瑞昌路、杭州路、四流南路、金华路围合区域将规划形成“两心两轴一带”的空间结构。其中“两心”为金华路、四流南路交叉口的商业中心和瑞昌路以北的商业中心;金华路、四流南路交叉口规划大型综合性商业服务业设施,瑞昌路以北结合窗帘灯具市场改造建设商业中心。 “两轴”是沿新昌路形成的连通孤山、北岭山的生态轴以及沿瑞昌路的商业轴。 “一带”则是南北向串联各地块的居住景观带。记者从规划图中看到,在现第17中学的西北侧,将规划建设一所24班小学,现第17中学及其隔壁灯具市场地块拟合并为一个地块,规划建设36班高中。

    此次规划调整结合了市北滨海新区产业结构的升级,充分发掘规划区自身优势,综合考虑规划区与周边城市关系,对规划区进行空间整合与合理布局,优化规划区的城市功能,进一步加强居住、公建、绿地系统及空间环境的有机联系,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和城市景观。(记者 刘兰星 实习生 王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