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风娜基莉来袭 青岛今起三天以阴雨为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13:35:29 --字号:TT

    台风麦德姆刚走,今年第二个北上台风“娜基莉”又将再次来袭,好在其中心位于海上,只是外围会给青岛带来降雨和大风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报,今起三天,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七夕当晚,前海一线、崂山和胶州等地预计会出现降雨。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也发布提醒,海上将出现大浪天气。

    持续几天的雷雨大雾天气过后,昨天早上,北风吹来,我市出现了难得的通透天。不过,上午前后沿海部分地区受云系影响,出现了零星降雨。降雨过后,久违的北风再次登场,沿海的雾气被一扫而光,能见度超过了10千米,这对海上生产十分有利。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信息显示,受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外围影响,今起三天,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庆幸的是,台风位置偏东,给我市带来的雨量较小。今天,全市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雨,东北风4-5级。明天,全市天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北风4-5级。后天全市天气多云转晴,北风3-4级。今天,全市最低气温一般在23-25℃,最高气温一般在29-32℃。

    昨天下午,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发布大浪蓝色警报,受台风影响,今天白天,黄海中部和南部将出现3.5-5.5米的大浪到巨浪,山东东部和南部沿海将出现2.0-3.0米的中浪到大浪。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进入到8月份,我市平均气温为25.4℃,与7月份持平,是全年最热的月份,市区的相对湿度则从7月份的87%回落到8月份的82%。 8月份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73.8毫米,是全年降雨量最多月份。总体来说,8月份同7月份相似,高温多雨。此外8月份还是一个台风多发的月份。娜基莉也将成为继麦德姆后,今年第二个北上影响岛城的台风。 (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江浙沪等地有暴雨

    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的中心昨天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约44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9.1度、东经126.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今天,钓鱼岛附近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海域、杭州湾、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及台湾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10级的大风,其中“娜基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13级;江南东部有大雨,其中,浙江东北部、上海和江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为此,中央气象台昨发布台风预警信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