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2014-08-06 14:01:18 字号:TT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李群张新起讲话 王文华王书坚王伟出席

    8月3日至5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领导同志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重要讲话专题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

    此次读书会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分两阶段进行。3日至4日上午,与会同志按照要求进行了自学。4日下午至5日召开全体会议。会上,各区市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李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强调要以中央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 “准确把握”的要求,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增强改革勇气,抓紧推进落实,切实把改革的步子走稳;准确把握近期目标和长期发展的平衡点,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重视教育、环保、规划和法治等关键问题,统筹兼顾地向前推进;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突出“转调创”,全面推进“腾笼换鸟”,持之以恒地抓好项目建设;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的结合点,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建设发展好黄岛新区,进一步扩大开放,着力打造人才高地。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崇尚实干,善做善成,服务群众,坚守底线,抓牢“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新起强调,下半年工作要突出稳增长,确保经济稳中有进。加快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发挥好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扩内需、稳外需,发挥好消费和出口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促进金融、房地产和企业健康发展,发挥好市场主体对稳增长的拉动作用;强化创新驱动,发挥好创新对稳增长的引领作用;加快区市经济发展,发挥好区市对稳增长的重要作用。要突出促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把该放的放开,把该扶好的扶好,把该管住的管住。要强化民生保障,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局面,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就业创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和新型社区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强社会治理。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纪委副书记,各区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 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