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本周五万人将畅游汇泉湾 年龄限制在60岁以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6 14:39:58 --字号:TT

    近日,市南区首届滨海健身节在三浴拉开了帷幕,历时5个月的时间,将举办沙滩排球、沙滩趣味运动会、帆船体验等系列群众喜爱的户外休闲健身比赛和活动。其中,本周五即将拉开帷幕的万人畅游汇泉湾活动,尤为引人注目。

    汇泉湾将迎万人“洗海澡”

    位于市南区的汇泉湾,西起小青岛,东至汇泉角,是著名的海滨风景区之一。海湾内的第一海水浴场,水清波小,滩平坡缓,作为海水浴场条件十分优越。在汇泉湾洗海澡,几乎是青岛人的共同记忆。

    “之所以选择汇泉湾,也是借助一浴良好的条件,这里比较适合游泳。参与的市民来自我市各个区市,目前市南区已经有1500多人报名。 ”市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向市体育局咨询记者得知,参与本届畅游汇泉湾活动的岛城游泳爱好者,将达到万人以上,他们将被分为方队,统一标识进行畅游活动。

    50岁游泳爱好者占半数

    为了保证活动安全,此次市体育局将参与的游泳爱好者年龄限定在60岁以下,要求参赛者身体健康,但并没有设定最低参赛年龄。“我们这个活动是以健身为主,40岁到50岁这个年龄段是报名最多的,能占到一半吧,这个年龄段尤其是男性,都身强力壮,参与海上游泳比较多,二三十岁参与的确实比较少。 ”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根据市南区的统计,在该区1500多的报名人数中,50岁左右的爱好者也占到了一半,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仅占三分之一左右。

    多项活动邀请市民体验

    据悉,除了万人畅游汇泉湾,滨海健身节8月9日将举行“百千万”篮球、象棋、乒乓球比赛。滨海健身节期间,市南区还将组织社区居民登上帆船出海体验,10月还将举办趣味沙滩运动会。“通过举办滨海健身节,打造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发展大众化、品牌化全民健身项目。同时充分发挥市南区海滨、沙滩、帆船基地、木栈道等滨海资源,利用沙滩开展健身运动的便利优势,让健身生活化、经常化。 ”市南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