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敢啃硬骨头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8-16 07:29:30 字号:TT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传达了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建议方案的汇报。

    李群指出,此次省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姜异康书记和郭树清省长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对下一步工作要求明确、措施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青岛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李群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上,扭住问题不放松,有什么问题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扎实、做得有效。解决问题不能“光捡软柿子捏”,要有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敢于“啃硬骨头”,加快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决不能让问题由小变大、恶化蔓延。

    李群强调,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守土有责、敢于担当意识,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这方面,市委首先要负起责,市委常委班子和我本人首先要带好头。对选人用人,重在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对正风肃纪,重在查处和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源头预防,重在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领导支持,重在为执纪执法“撑腰壮胆”,让纪委敢于、善于承担监督责任,使“两个责任”的轮子一起转起来;表率示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保持廉洁自律,确保不出问题。

    李群强调,要加强责任检查和追究。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责的完整链条,规划部署好检查考核工作,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失职渎职的,对那些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的单位,要依法依纪进行问责追究。把巡视工作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科学安排巡视任务,扩大巡视范围,加快巡视频率和节奏,发挥好巡视工作作为发现问题“尖兵”、惩治腐败“利剑”的作用。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