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电梯门感应突失灵 2岁男童手掌被夹伤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08-20 05:21:43 --字号:TT

电梯门感应突失灵 2岁男童手掌被夹伤

2岁男童手掌被夹电梯 民警赶到3分钟解救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天,家住城阳的亮亮一家遭遇了“惊魂一刻”。两岁多的亮亮随妈妈乘坐电梯时,右手被电梯紧“咬”不放。所幸城阳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迅速赶到,紧急施救,将小孩安全救出。

昨天下午5时,刘女士抱着儿子亮亮去朋友家串门,进入电梯后,她刚弯下腰收拾放在地上的东西,忽然听到孩子“哇哇”大哭,原来孩子的手被夹到电梯门缝中。刘女士迅速的按电梯内部的开门按钮,可没想到电梯门非但没有弹开,反而将亮亮的手夹得更紧,手掌和手指关节处被死死夹住,亮亮疼的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

刘女士顿时慌了神,马上拨打了110,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当城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时,只听见电梯里传出孩子的哭声,夹杂着哭声还有女人焦急的呼救声。民警拍打电梯大声喊话,告诉里面的母子不要着急,会立即救他们出来。

此时物业工作人员已经赶到,民警先要求物业人员协助将电梯的制动系统锁定,防止电梯供电系统出现问题发生坠落。同时担心时间过长,孩子被夹处血液不通坏死以及二次伤害等情况,民警随后决定先利用扩张钳对电梯门进行扩张,并沿着电梯缝隙合力往两边掰。大约三分钟左右,在众人共同努力下,只听电梯门“啪”一声,原本卡住的电梯门完全弹开,亮亮的手也在瞬间被成功救出。

看着亮亮手掌上已经被夹得发紫的一大块肉,刘女士心疼的抱着亮亮禁不住掉下泪来,民警随后将母子两人迅速送到城阳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后经医院拍片检查,小亮亮非常幸运,没有伤到骨头,只是受了皮外伤。

民警借此提醒广大市民,电梯门弹开功能有“盲区”,千万注意别把身体伸到电梯两扇门中间,很容易发生危险。亮亮昨天遇上的可能就是由于这个功能突然失灵。儿童被电梯咬伤的案例不时发生,成人携带儿童乘坐电梯时,不要马虎大意,一定要专心看紧孩子,乘坐手扶电梯时,不能让儿童在电梯上乱跑,乘坐直梯时,家长最好让孩子站在自己的身体前方,紧紧拉住孩子。(陈志伟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