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居民楼项部起火冒6米浓烟 疏散20余居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5 14:40:46 --字号:TT

小区居民楼项部起火冒6米浓烟 疏散20余居民

小区居民楼项部起火冒6米浓烟 疏散20余居民

    昨晨9时许,位于黑龙江中路附近的鑫江拉菲庄园小区内,一栋多层居民楼顶部突然冒出六米多高的浓烟。小区物业人员立刻端着灭火器冲向楼顶居民家中查看,用喷口对准了厨房内一阵扫射,疏散居民后通知了消防部门。城阳消防夏庄中队的官兵冲进火场后,为避免浓烟和高温不得不蹲下身子给起火的液化气罐降温,确认其没有危险后裹上棉被将它抱出,避免了爆炸的危险。

    阁楼起火冒出六米浓烟

    “小区里突然起火了! ”昨晨9时30分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在鑫江拉菲庄园小区内,一栋多层居民楼的六楼顶部突然冒出了六米多高的浓烟。 “起火的是阁楼,烟就是从窗户里冒出来的。”张先生称,由于正值周末,不少居民都在家中休息。小区保安和其他物业人员很快赶往现场,将楼里的20多名居民疏散,并开始着手灭火。

    物业人员和保安端着灭火器冲上六楼时发现,起火的屋内已被厨房内不断散发的浓烟笼罩,他们勉强靠近后用干粉灭火器扫射了一阵,但还是被浓烟和高温逼出。幸运的是,城阳消防夏庄中队接到报警电话后,10余名消防官兵搭乘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由于尚不清楚屋内的起火位置,消防官兵迅速将围观的60多名群众疏散。消防官兵身背供气钢瓶戴着空气呼吸器、拎着两盘水带冲上了六楼,架起了水枪。

    消防抢出棉被裹的“炸弹”

    物业人员告诉消防官兵,起火点位于厨房的液化气罐附近。消防官兵到达六楼发现,起火屋内已被浓烟笼罩。尽管身上穿着防火服,消防官兵只要靠近起火的厨房,热浪就会将他们往外逼。消防官兵不得不蹲下身子,慢慢接近起火厨房内的灶台,随后对准液化气罐扫射,尽管两米多高的火苗很快被压制,但是新的危险到来:热气让水变成了水雾,糊住了空气呼吸器的护目镜。屋内强攻的五名官兵不得不轮换上阵,在扑灭了明火后,对准被烤得通红的液化气罐降温。

    消防官兵打开了屋内门窗透气,10余分钟后,待烟雾漫漫散去,消防官兵找来一条毛毯,用水淋湿后捂住液化气罐,并关闭了阀门,随后将其抱了出来。“液化气罐的油漆、喷涂的图案都被烤化了,再烤下去,很可能会爆炸。 ”目击者张先生感叹道。此事也得到了消防官兵的确认——液化气罐正在漏气,如果他们再晚来几分钟,在屋内聚集到一定浓度并混合了空气,火苗很可能诱发爆炸。

    疑罐体软管脱落引意外

    记者了解到,由于疏散及时,火灾并没有引起人员伤亡。邻居告诉记者,起火的阁楼里当时有一名老太太带着孙子,昨晨她在厨房拧开火,在灶台上炖着一锅东西后回去继续休息。9时许突然闻见焦糊味起身查看时,厨房里已经燃起了1米多高的熊熊大火。老人来不及扑灭大火,立刻叫起孙子逃出了家。 “物业一开始去灭火,但都被浓烟呛出来了。”附近居民指着小区门口和楼道的干粉灭火器罐介绍道。厨房内的火到底是怎么烧起来的?据知情者介绍,很可能是连接液化气罐和灶台的供气软管有些脱落,泄漏出的液化气引发了火灾。(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