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饭店蹿火苗浓烟滚滚似烽火台 险些烧联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26 15:28:54 --字号:TT

饭店蹿火苗浓烟滚滚似烽火台 险些烧联营

    昨晨9时许,宁德路上一处板房顶部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随后冒出了两米多高的火苗。青岛消防特勤一中队的三辆消防车和20多名消防官兵迅速到场,从屋顶和前门兵分两路将烧穿屋顶的大火扑灭。

    记者闻讯赶到宁德路燕儿岛路路口附近看见,起火的是一排板房内的一家饭店,两米多高的火苗已经烧穿了屋顶,10余米高的滚滚浓烟让现场犹如一个“烽火台”。在起火的饭店门前停着三辆消防车,20多名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戴上空气呼吸器,身背供气钢瓶手握高压水枪冲进屋内,另一路则架起楼梯爬上二楼,从屋顶的破损处开始用水枪夹击大火。为了保证消防车进出顺畅,交警也赶到现场开始疏导宁德路上的交通。

    据目击者介绍,消防队员到来前,附近的店主们纷纷拿着干粉灭火器进屋想帮着灭火,可遗憾的是,火势蔓延得太快。消防官兵到场后,被告知屋内还有两个液化气罐。屋内强攻的消防官兵在高压水枪的掩护下慢慢推进,最终找到了两个液化气罐,为其喷水降温后抢了出来。2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由于疏散及时,现场并未引发人员伤亡。 “还好消防来得快,要不然这里非得烧成片。 ”一名附近的居民称,板房顶部如果起火,很容易火烧连营。由于起火的饭店内已经被封锁,记者无法得知内部情况如何。附近的居民推测,很可能是屋里人在做饭时,油锅里蹦出的火星引燃了厨房;还有居民表示,可能是电线短路导致了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