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山东路8号违法施工 福建高能被驱逐青岛

来源:青岛早报/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08-27 06:21:5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因违法拆除施工问题,市南山东路8号拆除工程遭市房管拆除管理部门通知,立即停止违法拆除施工。对于强行下达的命令,施工方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不闻不问,继续违法施工。对此,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将对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严肃处理,按规定收回其《入青信用证》,并禁止该公司在青岛市范围内承接任何拆除工程。

    据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2日上午,有居民反映市南区山东路8号拆除工程违法拆除施工问题,对此,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立即派人进行落实,经现场查看,居民反映问题属实。为及时制止拆除施工企业违法拆除施工行为,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在第一时间电话通知该拆除工程施工单位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拆除施工。同时,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还通知市南区房屋拆除管理部门,要求其进行监督检查。在制止未果的情况下,8月22日下午,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向拆除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拆除施工行为通知书,要求在依法取得拆除施工备案手续之前,不得擅自继续违法拆除施工。

    8月23日至26日,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市拆除管理部门下达的责令停止违法拆除施工行为通知置若罔闻。现场检查发现,山东路8号拆除工程施工现场既未按规定设置封闭围挡,又未采取任何洒水降尘措施,多台拆除施工机械被吊车吊上屋面楼顶,建筑拆卸物肆意从高空向下抛洒,野蛮施工问题严重,虽经多次制止,但其一直拒不接受任何停工指令,性质极为恶劣,严重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技术规范》、《山东省建筑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属于重大违法行为。

    为此,市、区两级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强跟踪检查,切实督促其停止违法施工。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将对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严肃处理,按规定收回其《入青信用证》,并禁止该公司在青岛市范围内承接任何拆除工程。(记者 朱颖)

同城报道

老楼“裸拆”尘满天企业被下“逐客令”

老楼“裸拆”尘满天企业被下“逐客令”

山东路8号一家酒店拆除时既无资质也没设施工围挡

早报讯 “快去看看吧,山东路8号有个宾馆老楼正在拆,挖掘机就在十几层楼的楼顶砸,下面没有施工围挡,路过的人看着都害怕。”市民尹女士昨日向本报反映。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山东路与香港中路交会处不远处的山东路8号看到,白色的楼体外还残留着“香榭丽舍商务酒店”几个大字,主体为13层,整座大楼已经搬空,楼顶已经砸出好几道大口子。记者到访时楼顶的挖掘机已暂停施工,但楼底仍有多名工人正在拆除施工,大楼四周没有任何施工围挡。“我天天上班路过山东路,两三天前就看到他们开始拆了,大型挖掘机直接上楼顶砸墙,最上面那层已经砸得差不多了。”尹女士说,“从来没见过这么野蛮的施工,上面砸得震天响,尘土漫天,大小砖块往下乱飞,也没个施工围挡,要是砸到人怎么办?”

记者联系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该部门负责人表示,8月22日已接到市民投诉,立即派人现场查看,居民反映问题属实。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立即电话通知该拆除工程施工单位——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拆除施工。同时通知市南区房屋拆除管理部门,要求其进行监督检查。在制止未果的情况下,8月22日下午,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向拆除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拆除施工行为通知书,要求在依法取得拆除施工备案手续之前,不得擅自继续违法拆除施工。

23日至26日,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对市拆除管理部门下达的责令停止违法拆除施工行为通知置若罔闻。现场检查发现,山东路8号拆除工程施工现场既未按规定设置封闭围挡,又未采取任何洒水降尘措施,多台拆除施工机械被吊车吊上屋面楼顶,建筑拆卸物肆意从高空向下抛撒,野蛮施工问题严重,虽经多次制止,但其一直拒不接受任何停工指令,性质极为恶劣,属于重大违法行为。为此市房屋拆除管理部门将对福建高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严肃处理,按规定收回其 《入青信用证》,并禁止该公司在青岛市范围内承接任何拆除工程。 (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