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以敬终如始精神做好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2014-08-27 14:45:24 字号:TT

    市委昨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推进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从前段工作看,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发展健康、进展顺利,查摆问题深刻,准备工作充分,专题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效果好,专项整治动真碰硬成效明显。全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敬终如始的精神,全力做好第三环节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各级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领导干部带头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建好工作台账。坚持开门搞整改,区市领导班子的重点整改事项,要通过媒体公开。基层党组织也要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第一批活动单位要对已承诺的整改任务和新确定整改事项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总梳理,强化措施,积极推进。

    二是突出抓好专项整治。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与群众联系更密切,更应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重拳出击开展专项整治。要按照“真、实、硬”的要求,以“准、狠、韧”的劲头继续深入开展“五项整治”行动,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增强信心。

    三是突出抓好建章立制。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归根到底要靠完善的制度、刚性的约束作保障。要有针对性地抓好制度的“废、改、立”,提高制度建设质量,把我市两批次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定下来。要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对于违反制度 “高压线”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问责,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推动作风建设、巩固活动成效的长效机制。

    四是突出抓好领导和督导。市委常委要加强对联系点的督导,各级党委要负总责,把整改落实摆上重要日程,党委“一把手”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要认真组织对前段工作的“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好基础。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做好分类指导、组织协调等工作,对整改中的疑难杂症加强沟通、合力解决。各级督导组要继续严督实导,做到方案不具体的不通过,责任不明晰的不通过,措施不到位的不通过,时限不明确的不通过,并且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记者 贾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