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8-31 13:38:57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建言献策座谈会在青岛市干部学院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一定要牢牢抓住人才这个 “第一资源”,着力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加快构筑与城市改革发展相适用的“人才高地”。

  座谈会上,王辉耀、谢清禄、姜国辉、谭方平、高川和黄锷6位创业创新高层次人才,分别围绕加速凝聚国际人才、发展大数据产业、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形成电动汽车产业链、发展医疗旅游产业和搭建高层次人才集聚平台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李群说,多年来,全市高端创业创新人才,形成了一大批高质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并在实践中得以广泛应用,为青岛的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创新和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李群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人才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青岛发展要跟上时代的发展步伐,一定要广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

  李群强调,最近黄岛新区获批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人才的聚集更重要、更紧迫、更具有核心竞争力。青岛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襟,求才若渴的心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各方英才,用事业留人,用机制留人,用感情留人,用环境留人,创造更好的宜居宜业环境,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宽松包容的社会氛围,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真正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平台、发展有希望。

  李群最后勉励在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希望大家今后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尖兵”和城市发展“智囊”作用,立足自身领域,带动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青岛创新创业,助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并利用自己的学术专长,一如既往地为城市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出席座谈会。(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 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