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农民工擒歹徒负伤续:见义勇为获评市北好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0 13:08:01 --字号:TT

两农民工擒歹徒负伤续:见义勇为获评市北好人

    本报昨天刊发了两名河南装修工人胡阳海和黄春刚见义勇为制服歹徒身受刀伤的事迹,引起社会关注。昨天下午,市北区委宣传部来到医院,看望两人送上慰问金,并授予两人“市北好人”的称号。另外,河南团省委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后,也授予胡阳海、黄春刚两位青年“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胡阳海伤情趋稳定

    昨天下午2时,市北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工作人员来到市立医院病房,看望在9月3日因制服歹徒身受刀伤的河南装修工人胡阳海和黄春刚,并授予两人“市北好人”称号。目前,背部受伤的黄春刚因为伤势较轻已无大碍,正忙前忙后帮着照顾负伤较重的胡阳海。后者还在病房里静养,由于腹部和肝脏都被刺伤,他已经6天没有进食,只有靠输营养液勉强维持。

    幸运的是,经过紧急抢救和多日来的治疗,胡阳海不仅脱离了生命危险,而且伤情也渐渐趋于稳定,接下来就是慢慢康复的过程。每次看到丈夫躺在床上遭受的痛苦,胡阳海的妻子张女士就心疼不已。尽管如此,胡阳海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不感到后悔。“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该帮的时候就该出手去帮,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冲上去。 ”胡阳海说。

    病友家属赞“好样的”

    “住在11楼的小伙子绝对是好样的,在报纸上看到他们见义勇为,打心底里佩服。 ”在市立医院记者坐电梯前往11楼时,正好碰到了前来探望病人的患者家属,大家说起胡阳海和黄春刚都竖起大拇指。一位在同科室住院的患者家属告诉记者,经常有人拿着花来看胡阳海,路过他的病房只要门开着,也会看看情况怎么样了。胡阳海的表哥贾贵海介绍,这几天已经花费了3万多元医疗费,两人目前病情已经稳定,剩下的时间就是静养了,过几天亲戚们就要陆续返回河南老家了。

    “好好养伤,你们是大家应该好好学习的榜样。”市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宗强向胡阳海和黄春刚颁发了“市北好人”证书。伤势较轻的黄春刚接过了两张证书,并特意拿着证书给躺在床上的胡阳海看一看。考虑到胡阳海、黄春刚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市北区文明办也送来了3000元慰问金。 “感谢所有人的帮助,相信他病好了以后,我们家的日子也会好起来的。 ”胡阳海的妻子说。

    感动河南老家乡亲

    两位英雄舍命擒歹徒的举动不仅感动了岛城市民,同样也让在青岛的河南老乡们感动。最近几天,不断有河南老乡慕名来到医院看望胡阳海。 9月8日,青岛河南老乡会“河南家园”的几位代表也前往医院看望了胡阳海,并带来3000元的慰问金,青岛河南商会也送来46800元的善款。

    胡阳海和黄春刚舍命擒歹徒更深深感动了家乡人民,大河报特派记者刘瑶告诉本报记者,9月8日,河南省团省委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后,授予胡阳海、黄春刚两位青年“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与此同时,信阳市潢川县相关部门也组织人员专门来到青岛探望慰问两位英雄,积极想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记者 赵杰 于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